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欧元区经济前景低迷!但市场押注多头 欧元或触及一年高位

来源:汇通网 2020-03-06 00: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元区经济前景低迷!但市场押注多头 欧元或触及一年高位】欧盟官员近日警告欧洲各国财长称,法国和意大利或将陷入衰退。欧盟执委会在报告中表示,2020年欧元区经济增速可能会低于2月中时预测的1.2%,并指出存在许多不确定性。(汇通网)

(原标题:欧元区经济前景低迷!但市场押注多头 欧元或触及一年高位)

欧盟官员近日警告欧洲各国财长称,法国和意大利或将陷入衰退。欧盟执委会在报告中表示,2020年欧元区经济增速可能会低于2月中时预测的1.2%,并指出存在许多不确定性。

与此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也表示,该组织已经看到了全球经济向更加不利的局面转变。

全球经济愈发不利,标普下调欧元区GDP增长预期

国际货币基金(IMF)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表示,该组织已经看到了全球经济向更加不利的局面转变,不过也注意到仍然很难预测其影响。

标普在一份报告中评论表示,预期欧元区GDP增长0.5%,而此前预测增长1.0%。报告指出,对该风险事件影响的评估基于该行掌握的公开信息。

德国国债收益率逼近纪录低点,引发“日本化”担忧

随着投资者涌入欧洲最安全债券以躲避卫生风险对全球增长的冲击,德国国债收益率距离跌至纪录低点可能只有几天时间。投资者预计,即使欧洲央行在美联储紧急降息之后仍不放松货币政策,德国国债当前-0.74%的纪录低点也将受到考验。

在欧洲经济增长、通胀和债券收益率长期处于低迷之际,对于欧洲“日本化”的担忧再度升温。

如果收益率在负值区域进一步下跌,可能会令银行的利润率进一步吃紧,并可能令养老基金更难实现回报。欧洲货币市场预计欧洲央行下周将存款利率下调10个基点的概率约为90%,该行行长拉加德本周承诺将在必要时采取行动。

德国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下跌1个基点,至-0.64%。如果德国发起一波公共支出,增加债券供应并提振增长预期,那么债券收益率仍可能出现相反方向的走势。

不过政治阻力依然很大,而且几乎没有投资者对此屏息以待。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的投资主管Luke Hickmore说,创下纪录新低的可能性“非常高”,预计将在3月12日欧洲央行召开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之前触及低点。

高盛Praveen Korapaty领导的策略师在周三报告中称,下调G-10国家国债的收益率预测,因新型冠状病毒将导致上半年全球经济增长“实质性恶化”,而且央行将采取宽松政策。

欧洲央行或许不会效仿美联储,欧元料触及一年高位

投资者正押注欧元将再度上涨,因为预计美联储幅度更大的降息之举将削弱美元。

欧元已经在过去两周上涨超过3.5%,期权市场预示还有望进一步上涨3%。美国存管信托与结算公司上月数据显示,对欧元兑美元升至1.15美元的看涨兴趣浓厚,这是2019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

本周,6个月欧元看涨期权较看跌期权的期权费溢价升至10多年来最高水平,这反映出市场对美国和欧元区之间利差缩小的预期,以及解除以欧元为融资货币的套利头寸。

对未来几周欧元汇率波动的押注表明,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将在3月18日会议上再次降息,而欧洲央行可能不会跟进。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