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元的跌势要暂告一段落了?分析师:即便降息美元仍可能发起新一轮攻势

来源:FX168 2019-10-27 11:24: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元的跌势要暂告一段落了?分析师:即便降息美元仍可能发起新一轮攻势)

美元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10月25日)企稳,盘中最高触及97.82。此前英镑和欧元的升势消退,帮助美元止住了持续两周的向下修正,不过美元未来几天有望收复部分失地。

上周,有关脱欧的消息令英镑受到大幅提振,不过这一因素现在已经转变成为一个彻底的逆风因素。英国首相约翰逊再次推动大选,以确保他的脱欧提议能在下议院赢得多数票,不过这遭到了反对派的阻挠,其似乎决心要让政府放弃在10月31日脱欧。反对派表示,在英国脱欧最后期限的延迟得到保证之前,他们不会支持举行大选。

几天前,英国看似还有望在本月底实现有协议脱欧,避免“无协议”脱欧的威胁。这提振了英镑和欧元,并推低美元,但即将到来的、存在分歧和风险的大选改变了局面。英镑和欧元在美元指数中所占比重接近三分之二。

英镑(欧元也不例外)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取决于欧盟批准英国退欧延期的时间长短,以及市场对此的解读。短暂的延迟可能意味着反对派议员倾向于支持约翰逊的协议,从而可以避免“无协议”脱欧。长时间的延长将有利于大选,这将意味着更多的延迟和经济的不确定性。

“延期是积极的;较短的时间将排除立即举行大选的可能性,取而代之的是政府很可能会将脱欧协议草案重新提交议会。该决定被推迟到周二,届时议会将投票决定是否举行大选,”瑞银(UBS) 外汇销售人员Rory Manley表示,“我的观点仍然是,欧盟最终将提供一种‘弹性’,这意味着大选将是一场苦战。”

在欧洲,政治和经济上的不确定性似乎是家常便饭,这几乎不利于非避险货币的升值。与此同时,分析师越来越多地暗示,美联储可能难以避免让市场失望,因为市场押注美联储将在不久的将来进行大规模降息。市场已经充分消化了下周三的降息,以及2020年之后的两次降息。

“英镑和欧元是本月美元走软的最大因素。我们认为,随着人们对英国退欧的乐观情绪达到顶峰,这些货币已经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策略师Mazen Issa表示。“我们倾向于认为1.28支撑不能维持。尽管最近几周,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似乎有所下降,但英国脱欧和大选的不确定性应该会让英镑失去光泽。”

Issa表示,英镑/美元汇率“应该接近1.2650”,下周投资者的注意力将回到美联储降息的市场定价上。目前的头寸意味着,即使美联储下周真的降息,如果美联储未能充分保证未来几个月还会进一步降息,美元仍可能发起新一轮攻势。随着欧系货币目前陷入政治或经济不确定性的泥潭,这可能足以促使投资者转向美元。

“有一些猜测认为,美联储甚至可能会按兵不动,如果这一猜测成为现实,那么毫无疑问,此次会议将使得美元面临上涨风险。我们不认为美联储愿意在这个时候扰乱金融市场,但它确实会在会议开始前增加风险,”Issa在致客户的信件中写道,“1.12应该是欧元/美元的坚定阻力。”

许多分析师表示,要想让美元持续走低,需要美联储做出进一步降息的预先承诺,以及欧元区等地出现经济复苏的迹象。但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副主席克拉里达上周表示,FOMC将继续在逐个会议的基础上做出决定。他还强调,“温和的通胀压力”、疲弱的全球增长和美国经济放缓的迹象是7月和9月降息的原因。

“我们仍看好美元的短期走势。我们预计美元兑欧元和大多数货币将在年底前升值,尽管我们继续看到美元兑日元同时走低。美元被高估了,但我们认为,一个相对强劲的周期和尚未解决的全球紧张局势,可以让美元继续走高。随着2020年的到来,一个潜在的威胁较小的全球背景可能最终导致美元走软,”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策略师John Shin表示。

美联储表示,将积极应对威胁其经济前景的风险,政策制定者则一再宣称,他们将采取行动“保护经济扩张”,而第三季度制造业的处境越来越艰难。此外,纽约联储的Nowcast显示,第四季度经济将大幅放缓,这可能足以让美联储在10月份降息,但随后的政策举措可能更多地取决于英国脱欧的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