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摩根资产:美联储内部分歧严重 显现经济前景不确定性本质

来源:汇通网 2019-09-20 09:22: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摩根资产:美联储内部分歧严重 显现经济前景不确定性本质)

周四(9月19日)摩根资产管理亚洲首席市场策略师许长泰在其评论中指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间存在重大分歧,反映出美国经济前景不确定性的本质。如上次会议一样,环球经济前景和企业投资令人担忧,但劳工市场和消费依然支持增长。

该行指出,鉴于FOMC两名委员投票维持息率不变,而点阵图预测直至今年底政策利率保持不变,相信美联储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说服市场采取这个较为鹰派观点。

9月决议持不同意见者连续第三次出现在鲍威尔担任主席的时代,两位地方联储主席依旧反对降息,另一位则主张利率一次性下调50个基点。James Bullard主张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范围下调至1.5%-1.75%,Esther L. George和Eric S. Rosengren主张将利率维持在2%-2.25%不变。

他称,作为预防性降息措施,仍然相信美国于今年底前仍有更多降息机会,原因是国际贸易局势进展依然缓慢,这将会继续影响商业景气,一个重要的问题是这种审慎情绪会否最终扩散至招聘决定或者减缓工资增长。

隔夜美联储9月一如预期再度降息25个基点,这是今年以来第二次降息,此举意在维持持续了10年的经济扩张,但对于下一步行动,美联储发出了模棱两可的信号。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于经济审慎乐观的看法应该会对股市带来短期利好,但亦要视乎企业10月公布的第三季盈利表现。

中长期而言,环球经济可能放缓,因此要强调建立一个适应性强的投资组合的重要性,当中包含企业信用债、强势货币的新兴市场债券以及具防守性的股票。

他指出,债券投资者将要认识到美联储没有准备明年继续降息,这意味着短端收益率可能会有些反弹,尤其是如果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保持稳健,这可能会把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带到熊市变平。

对于亚洲股票来说,高收益股票仍然是投资者能够为其投资组合带来产生收入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