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机构点评决议汇总:鲍威尔“鸽”声嘹亮 不可过份看空美元

来源:汇通网 2019-03-21 08:4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点评决议汇总:鲍威尔“鸽”声嘹亮 不可过份看空美元)

北京时间周四(3月21日)凌晨2:00,美联储公布了利率决议,凌晨2:30美联储主席出席了新闻发布会,美联储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并预计今年全年都不会加息,而且计划9月份结束缩减资产负债表。决策者还下调了今年和明年的经济增长预测,2019年增速的预期中值是2.1%,比去年增速低了一个百分点;整体来看,美联储释放的信号非常鸽派,令美元大幅走弱,给金银和多数非美货币提供了较强的上涨动能,以下为机构点评汇总。

Wilmington Trust:美联储今年停止加息的决定或使其滑向降息

Wilmington Trust Investment Advisors的首席经济学家Luke Tilley表示,美联储决策者将今年预计的加息幅度缩减至零的决定,可能会使其更接近降息。Wilmington Trust管理着891亿美元资产,曾担任费城联储银行的经济顾问。

作为该公司投资策略团队成员之一的Tilley北京时间周四凌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联储现在已经决定今年维持利率不变,因此也就更接近于降息”;“很明显,FOMC的大多数人认为今年不再加息是合适的,这将支持股市和经济”。

鉴于现在预计在接下来的两年里只有一次加息,Tilley指出,“这里真正的信息是,美联储没有看到非常强劲的通货膨胀,也没有迹象表明它将以任何有意义的方式加速,这使他们有能力在未来保持这种宽松的立场”

Tilley还指出,鉴于决定从5月份开始放慢缩表,并在9月份停止缩表,美联储通过其资产负债表行动“将对货币政策的执行方式进行沃尔克时代以来最重大的变革”。

道明证券Mark McCormick:美联储的鸽派决定支持看跌美元,欧元短线料波动于1.13-1.15

道明证券外汇策略师Mark McCormick表示,最新公布的美联储政策声明“相当鸽派”,强化了做空美元的理由。

McCormick说:“点阵图预示美元将贬值,”他表示,仍然“在中期看跌美元”,美联储暂停加息和全球经济增长担忧的缓解意味着追逐高收益的投资者迎来“甜蜜点”,欧元短期内应该会继续在最近1.13/1.15范围内波动。

道明证券Priya Misra:美联储比市场预期要鸽派很多

道明证券策略师Priya Misra表示,美联储的点阵图预期下调以及关于缩减资产负债表的公告比市场预期要鸽派许多,应当导致收益率曲线变陡。

Misra预计,短期国债将比长期债券涨幅更大,导致5s30s曲线“牛市趋陡”;她在电子邮件中写道,5s30s突破了65个基点,这是“曲线中的一个重要水平”。“如果美联储看起来像是看到了某些将会启动放松周期的经济弱势,那么曲线或大幅趋陡”

凯投宏观:美联储仍然过于乐观,下一步将是降息

凯投宏观的高级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Pearce认为,美联储的潜在经济预测“仍然过于乐观”

“我们预计整个2019年经济增长将远低于趋势水平,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认为美联储的下一步行动将是降息”

荷兰国际银行:加息立场的急剧转变可能会加剧对前景的担忧

该行分析师表示,“我行曾预计美联储将今年加息的预期从两次下调至一次,但今日把两次加息预期都取消实在令人意外,只会让市场认为美联储的下一步行动将是降息。保护主义、政府关门以及疲弱的经济数据等逆风拖累了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和美元的走强,这种急剧转变可能会加剧企业和家庭对前景的担忧”。

嘉信理财策略师:美联储传达的都是鸽派信号,看好美债表现

嘉信理财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Kathy Jones表示,美联储下调利率预期并宣布9月份结束缩表,这一切都在表明“鸽派”立场。

Jones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过去美元上涨是因为市场认为美联储会比预期更为收紧政策,相应的,如今鸽派决定意味着应该看涨债券,看跌美元”。

如果基准10年期美债收益率有效跌破2019年低点2.5412%,Jones将密切关注2.45%区域。

(汇通提醒,美联储决议公布后,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跌至2.522%,为2018年1月份以来新低。)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日线图)

多家机构:鲍威尔的鸽派美联储向新兴市场看涨者送去大礼

管理17亿美元的对冲基金Weiss Multi-Strategy Advisers的首席投资官Jordi Visser表示,“这对新兴市场今年的表现来说非常重要,因为美元应该终于开始看到一些疲软。”

Visser说:“基于利率和外汇市场的反应看,这是一个意外”,2019年不加息将支持新兴市场货币;预计美国经济增长将低于市场预期,近期利空股市,包括发展中国家的股市,现在青睐新兴市场货币,今年晚些时候看好新兴市场股票。

西班牙对外银行高级策略师Alejandro CuADRado认为,基本预期是一次加息。不管怎样,美联储加息预测“低于预期,即使基本正如市场价格消化”,资产负债表公告有助于“降低波动性、增强利差交易,整体支持我们降低美元/拉美货币看涨头寸”。

渣打银行在纽约的策略师Ilya Gofshteyn表示,“美联储通过鸽派转变,在今年年初切断了股票和固定收益之间的关系,但在股市大幅反弹的背景下,投资者开始感到紧张;鲍威尔刚刚出来并重申,投资者不应该担心美联储。他们不会干预风险,这对股市有利,对新兴市场有利,特别是对债务流动驱动的套利货币有利”。

国际金融协会的高级主任Sonja Gibbs指出,新兴市场(债券和股票)的背景在今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是支持性的,很大程度上归因于对更加宽松美联储的看法。“今天的新闻 —— 比预期更温和 —— 增强了美联储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保持耐心的观点;至少在短期内,应该会软化美元汇率和美国汇率 —— 这对新兴市场总体利好。

西班牙对外银行驻纽约的策略师Danny Fang也表示,新兴市场/拉美的上涨短期内可能持续,“低收益率环境(美国和欧洲)支持风险资产,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些投资者追涨”;“尽管如此,中期内的动态可能会变得棘手。更温和的美联储也意味着实体经济的进一步恶化。因此风险/FOMC关系未来可能不会太清晰”。

野村:美联储在市场预期降温情况下坚持2020年加息希望

野村利率策略负责人George Goncalves表示,利率市场正在上涨,主要是因为美联储将比预期更早结束缩表;决策者下调预测的力度也比预期更大,多数人预计今年不加息、2020年只加息一次;通过削减近期预测,美联储仍希望实现软着陆,这将保留其再加息一次的选择;如果他们能够保持美国经济处于增长模式并带来通货膨胀,这些温和的行动将使他们能够在2020年加息;在外部风险可能进一步放缓美国增长的情况下,美联储这是赶在未来面临财政拖累之前先发制人。

瑞银:投资者不应过于看重美元在政策声明后的跌势

瑞银的外汇和宏观策略师Vassili Serebriakov表示,投资者不应该太过轻信美元周三在美联储政策声明后的跌势,因为美元的前景更多地取决于全球经济增长形势。

“这更多的是关于美国以外地区的增长以及中国和欧洲是否能够复苏,我认为这对美元的影响将超过其短期反应,”他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假设欧洲没有“真正的好消息”,他认为下个月欧元兑美元汇率交易区间为1.13-1.15。(注:美联储决议后欧元兑一度升至1.1448美元,为2月5日以来新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