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别光盯着黄金了!贵金属市场这一“无名英雄”今年已“悄悄”大涨35%

来源:FX168 2019-03-13 07:2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别光盯着黄金了!贵金属市场这一“无名英雄”今年已“悄悄”大涨35%)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投资者正在观望金价是否会反弹至10个月高点之际,有一种贵金属正在“悄悄”测试11年高点。

铑仍是贵金属市场的无名英雄,价格已突破3000美元/盎司大关,达到2008年10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目前,铑价较年初上涨了35%以上,现货价格交投于3120美元高点。

(来源:Kitco、FX168财经网)

尽管由于铑市场的不透明,其价格仍极不稳定,但一些分析师继续认为,随着市场继续被不断增长的需求和不断萎缩的供应所主导,铑的价格将继续走高。

MKS Group金属交易主管Bernard Sin表示,推动钯价升至逾1500美元的创纪录高位的基本因素,也在推动铑价上涨。

他表示:“只要钯价继续推升向新高,铑价就会继续上涨。”

汽车行业对钯和铑的需求占主导地位,因为这两种金属都是汽车催化转换器的关键成分。汽车催化转换器用于减少有害尾气排放。钯主要用于汽油发动机,但柴油发动机和燃气发动机都需要铑。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资深大宗商品经济学家Ross Strachan表示,尽管近期铑价仍有上涨空间,但投资者仍需关注全球汽车销量的下滑。

他补充称,由于市场的波动性,价格很容易就能回吐今年以来的所有涨幅。Strachan认为,钯价也面临同样的问题,该公司预计年底钯价将报1050美元。

他表示:“我们只是认为,从长期来看,这些高企的价格是不可持续的。”

贵金属公司Johnston Matthey的分析师在2月份的一份报告中说,他们预计2019年铑市场会出现少量过剩,但很容易被汽车行业吸收。

该公司说,问题不在于汽车销量,而在于金属公司在催化转换器中使用了多少金属来降低排放。

分析人士表示:“汽车催化剂中铑的消费量预计将在2019年强劲增长,因为汽车公司将提高PGM的负荷,以应对更严格的排放法规和更严格的使用测试。”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分析师表示,随着需求的增长,他们预计今年对铑的需求将持续增长;不过,由于这是一个不透明的市场,他们建议投资者关注其姊妹金属钯。该公司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供需严重失衡,钯今年可能升至2000美元。

Kitco Metals全球交易主管Peter Hug表示,过去3年,他一直看好铑,当时的价格在1200美元左右。他补充说,他目前的目标是金价将达到3200美元。

他在给Kitco News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我们发现自己目前距离3200美元的目标价不到100美元,我们仍对价格持建设性态度。我们有可能经历与2004年类似的抛物线走势,但我认为更有可能逐步接近3700美元的水平。”

校对:LINDA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