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元又攻破96!?两大事件恐令多头梦碎:技术面看空、美联储

来源:FX168 2019-01-16 19:39: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元又攻破96!?两大事件恐令多头梦碎:技术面看空、美联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月16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震荡走高,目前又交投于96关口上方,最高96.07。隔夜由于欧元遭遇抛售,美元多头趁机反攻,一举攻破96关口。

美股反弹以及随之而来的美债收益率下行压力减弱,将会扩大美国与其它国家之间的利差。这将是今年支撑美元的一大主题,”IG Securities的资深外汇策略师Junic hi Ishikawa表示。

四小时图显示,美元指数昨日反弹在下行通道上轨(96.10)和水平阻力96.30构成的区域受阻,尽管布林带趋于扩张指示指数可能继续走强。

不过,如果不能突破96.10-30区域,则美元结束反弹恢复12月高点以来下行趋势的可能性较大。

一旦符合预期走弱,下方支撑关注95.70、95.50等水平。如果后续美元有效突破96.30,则将摆脱看跌前景迎来进一步上行空间。

除了技术面的看空之外,美联储官员的鸽派言论满天飞,尤其是有美联储官员表示,现在可能是暂停加息的好时机。摩根士丹利预计美联储不会在3月份加息。

“现在可能是暂停我们的利率正常化、研究即将出现的迹象和数据,并确认我们当前位置的好时机,”今年的FOMC票委、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表示。

“在正常化进程的早些时候,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提供前瞻指引,表明货币政策是宽松的,”她说。

乔治表示,“鉴于目前的经济状况,在我看来,提供有关未来政策利率路径的如此明确的指引并不合适。”

“一些额外的加息可能是合适的。但并不急于做出这样的判断,应该依赖于仔细观察数据,并进一步了解我们终点的位置,以及还需要走多远、应该多快到达那里”

与此同时,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Ellen Zentner和策略师Matthew Hornbach撰写报告称,摩根士丹利调整了2019年对美国货币政策和国债收益率的预测,原因是“急剧收紧的金融状况导致美联储对前景感到担忧”。

该行在报告中称,目前预测美联储将在6月和12月加息(之前预期为3月和6月),10年期国债收益率料将在年底达到2.45%(原预期为2.75%)。

美联储官员最近的评论显示,“政策至少在未来三个月按兵不动,直至对实际经济活动的影响可见为止”,假设美联储能够按预测加息,并且随着资产负债表正常化的结束,2019年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仍有可能发生。

除了上述的两大信号之外,据美国银行1月份的基金经理调查显示,做多美元一年来第二次成为最拥挤的交易策略,超过做多美国和中国大型科技股的策略。

在这份调查报告中,基金经理认为美元估值处于2002年以来最高水平,使得拥挤的美元多头仓位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