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金价真的冲不破1300?机构强烈看涨:最高或触及1550

来源:FX168 2019-01-14 16:29: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价真的冲不破1300?机构强烈看涨:最高或触及1550)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黄金在进入2019年之后,一直徘徊在高位,尽管美联储暂停升息的猜测、美国政府停摆再创史上新纪录等构成支撑,但中美贸易积极进展打压避险资产。

针对黄金新一年的走势,资讯网站Investing Haven撰文进行分析预测,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在对2019年金价的预测中,我们为黄金市场确定了三个领先指标。

在这3个指标中,我们看到其中2个指标产生了强烈的支撑效果,这支持了2019年金价温和上涨的假设。

5个月前,我们在最初预测中指出,“我们认为,2019年黄金将会重返测试1300/1375美元区域,这将是黄金突破其强大阻力的第三次尝试,很有可能会成功。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对2019年金价最乐观的预测触及1550美元(20%的可能性),但前提是金价成功突破1375美元(75%可能性)。”

到目前为止,金价看起来完全有望突破1300美元大关,并迅速升至1375美元,在这一水平将遭遇关键阻力。

金价一旦升穿1375美元,我们预计其将轻松触及1550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发现与20年及40年的黄金图表一致。

在我们为长期投资者提供的100条投资建议中,有一条相关原则是资产类别之间的资本流动。这将导致暂时的市场周期。这些周期通常持续6到18个月。关键是要确定这些市场周期,并了解它们可能会发生变化。

这条建议与我们对金价的预测有什么关系?

一旦金价突破1375美元,我们可以肯定的是,资产类别之间的资本流动已导致黄金资产出现新一轮牛市,这就是为什么顶级黄金股值得关注的原因。

在我们的金价预测中,确定了3个领先指标:实际利率、黄金持仓报告(COT)和欧元。

到目前为止,持仓和欧元表现非常利好黄金,但2019年以来,利率下降一直没有起到支撑作用。这就是为什么金价上涨是温和的,而不是剧烈的。

回顾下黄金持仓表现,根据COT报告,可以发现近期黄金价格的上涨是由于主要市场参与者的净头寸数量上升。

(黄金持仓表现 来源:Investing Haven、FX168财经网)

观察最大市场参与者的头寸(中间窗格)。当发布黄金预测时,非商业性的多仓合约数量处于9年来的最低水平(红条)。

我们只关注极端数据,以确定黄金市场的主要顶部和底部。

目前,我们认为在黄金期货市场出现极端数据之前,还有很大的潜力。

同样,欧元似乎也将走高,这是金价的理想结果。

如此前所说的,欧元一直在引领金价。每次欧元测试长期支撑或阻力位,即突破或下跌时,都先于金价重要的顶部或底部。

从目前的走势来看,2019年欧元似乎将走高。注意,这可能会发生变化,因为目前的趋势并不强劲。欧元一旦突破,速度可能较快。

(以欧元计价的黄金表现 来源:Investing Haven、FX168财经网)

校对:醉清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