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白银投资晨报:白银安度平安夜 多头有望酝酿下一波攻势

来源:FX168 2018-12-25 08:35: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白银投资晨报:白银安度平安夜 多头有望酝酿下一波攻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隔夜,金融市场走势较动荡,不过,这些因素并未有效推动银价反弹。白银投资者较黄金投资者更为谨慎,且圣诞节期间,市场交投意愿清淡。现货白银震荡交投于14.72美元水平附近。不过,整体来看,白银的市场情绪也有所好转。

(现货白银1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技术面分析:

美元

美元指数震荡下行,受美国政府关门这一政治风险的影响。此外,市场对,美联储2019年加息预期也较为疲软,美元基本面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从技术面来看,天图显示,美指目前受到60日均线的支撑,但下行风险正在上升,MA均线有加速下跌的趋势,且美指再度回落至收敛三角区间下方,这也进一步加剧了下行风险。4小时图显示,美指短线走势偏向震荡,震荡区间为97.71-96.02,短线来看,只有有效突破这一区间才能进一步确认美元的下一步趋势。

白银

天图显示,现货白银整体走势偏震荡,尽管美元指数进一步走软,但是并未给银价带来明显的上行动力,一方面因临近圣诞假日,市场交投意愿清淡,另一方面,由于银价迟迟未能升破关键区间阻力,这在一定程度上打压了多头的情绪。不过,整体来看,技术指标依旧倾向上涨,因此,随着美指的进一步回落,银价有望再度上探震荡区间上轨阻力。

4小时图显示,白银短线走势或偏高位整理,临近圣诞假期,市场流动性收紧,投资热情较低。云图显示,云层走势暂无明显方向,且RSI也偏横盘震荡,短线银价并无投资机会,不过整体思路依旧倾向逢低做多,如果银价在14.90美元继续受阻的话,可尝试轻仓做空。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股跌逾2%,道指跌破22000点;标普跌破2400点进入熊市,银行与能源股领跌。

2、因消费者支出和出口有所下修,美国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终值小幅下修至3.4%,但仍远高于潜在经济增速。

3、“恐慌指数”VIX涨17%,创2月以来最高。

4、美国政府于当地时间22日凌晨00:01分(北京时间22日13:00)正式部分关门,因美国国会和白宫围绕特朗普边境墙计划的拨款问题未达成一致。

5、一年与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十年首次倒挂。

基本面利空因素:

1、国际油价在美股收盘后加速下跌。WTI与布伦特原油双双跌逾6%,日内均跌超3美元。

2、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98.3,预期 97.4,初值 97.5。

3、美国11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为532万户,好于经济学家所预期的520万户。

北京时间8:18,现货白银报14.73美元/盎司。

校对:TIER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