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满满的都是套路!分析师:黄金即将迎来一波轧空行情

来源:FX168 2018-11-15 11:49: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满满的都是套路!分析师:黄金即将迎来一波轧空行情)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现货黄金暂时守住了1200美元这道心理关口,随着美元再次触及近17个月高点之后回落,黄金的下行压力有所放缓。分析师表示,尽管金价的牛市可能还没有到来,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黄金很快就会迎来一波轧空行情。

分析师指出,其实COMEX黄金市场并不能代表最自由的市场意志,投资巨头往往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变甚至控制市场的走势,而投机者往往会被这样的操作所迷惑从而造成损失。

(现货黄金天图,来源:FX168财经网)

从以往的经验来看,主流的趋势是这样的,假如投机者是净多头,那银行就通常是净空头,这些头寸有时候会走极端,由此带来的价格暴涨将导致投机清算和银行空头回补,从而给投机者带来巨大的损失。

最近的一个例子为今年3月份,当时COMEX黄金的人气极佳,当时的持仓情况如下:

大型投机者持有203354份净多头合约,而商业持仓为持有226360个净空头合约。

随后,4月份金价开始下跌,大型投机客逐渐平仓并增加空头仓位,并且在10月9日见顶达到109454份净空头合约。

而10月11日,金价飙升,录得自脱欧公投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当金价升至50日均线上方之后,以对冲基金为代表的Managed Money的程序就会开始回购黄金,以抵消空单带来的风险,这就是金价大涨的原因。

而针对下周的调查显示,Managed Money净空头头寸已经削减过半。且金价正在重新冲击50日均线的阻力。

从这些迹象可以推断,尽管金价不太可能立即飙升的,暗示几乎可以肯定的是,黄金即将迎来一波轧空行情。预计年底金价将会反弹并持续至明年1月份。

校对:TIER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