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投行:从头寸到地缘政治 三大利好将助黄金再拉升50美元

来源:FX168 2018-10-16 22:58: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投行:从头寸到地缘政治 三大利好将助黄金再拉升50美元)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道明证券表示,由于贵金属的创纪录空头头寸,黄金价格很容易进一步上涨,金价可能会反弹至1280美元/盎司附近水平,前提是美国股市继续出现一些疲弱迹象。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考虑到黄金正处于一个关键阻力点(1228/盎司,100日均线)附近,且空头敞口创下记录水平,如果美国股市表现出进一步的疲弱,如黄金涨向200日均线1277美元附近,将不令人感到意外。”

Melek补充说,金价走高的另一个持续因素是,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持续重新定价。

“有关美国股市大幅回调的猜测可能会限制美联储采取限制性措施和资本流入的决心,极大地提振了金价。由此导致的美元走软,以及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大幅下降,应该会引起人们对构筑头寸的兴趣,并推高价格,”Melek写道。“在缺乏股市大幅下跌和利率预期调整的情况下,金价可能暂时会小幅走低。”

金价本周开始上涨,上周迎来了人们期待已久的涨势,金价在短短一天内上涨了逾29美元。周二(10月16日),Comex 12月黄金交投于1234.20美元附近,当日上涨0.32%。

Melek指出,上周股市上涨的部分原因是基金经理们覆盖了他们创纪录的空头头寸。

他表示:“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接近3.26%的高位大幅下降,收益率曲线趋平,因此机会减少和运输成本下降,可能是推动美元升至1220美元的关键因素,周一则一度升至1230美元。”

本周另一个支持黄金的因素是地缘政治,尤其是美国和沙特阿拉伯之间关于一名失踪记者的分歧,许多人认为这名记者被沙特所杀害。

“美国国务卿在沙特阿拉伯与该国国王交谈。上周末,特朗普总统表示,如果沙特杀死了这位记者,将对其进行‘严厉惩罚’。一些报道称,沙特可能会承认杀害记者,”Kitco高级技术分析师Jim Wyckoff说。

本周,市场也将注意力转移到定于周三公布的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

道明证券策略师表示:“在会议日发出混合信号后,会议纪要将使得我们进一步深入了解美联储的想法,可能会对近期大涨的利率造成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