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黄金投资晨报:美联储决议晚间来袭 黄金料不会“反应过激”

来源:FX168 2018-08-01 08:06: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投资晨报:美联储决议晚间来袭 黄金料不会“反应过激”)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8月1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震荡交投于1224美元/盎司附近。黄金周二走势震荡,因美元指数在触及关键支撑之后反弹。本交易日,投资者将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市场目前普遍预计此次决议将不会加息,因此预计对黄金的影响也会相对较小。不过,在美联储决议之前,投资者还需关注美国小非农ADP就业数据以及美国制造业PMI数据等。

(现货黄金,来源:FX168财经网)

技术面分析:

美元

尽管周二公布的美国PCE物价指数不及预期,但是较前值并未下滑,因此美元指数在短线回落并破败94.10支撑之后强势反弹。美元指数目前受到6月中旬以来的上升趋势线的支撑,整体仍呈宽幅震荡趋势。预计本交易日公布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声明较6月份没有明显变化。在非农公布之前,美指偏向震荡。

黄金

天图显示,现货黄金整体处于低位盘整震荡趋势。尽管投资者不认为黄金将立刻反弹,但是也并没有过分看空金价。技术指标目前走势较为分化,这也暗示金价暂无明显方向。MACD零轴之下金叉且上行动能增强,但是RSI承压于中轴下方且走势趋平,于此同时金价受7月中旬以来的下降趋势线的压制。

4小时图显示,金价在触及7月中旬来的下降趋势线之后小幅回落,金价目前依旧承压于云图下行云云层以及50周期均线的压制下方,且上一个周期收盘录得一根倒锤子形态,在一波趋势的顶端为典型的看跌形态,因此预计,金价短线倾向震荡下行。

操作建议:

高抛低吸,上方做空位位于1227美元附近,止损1229美元,下方做多位位于1215美元附近,止损1213附近。激进投资者可于当前价位轻仓空,止损1217美元附近。

基本面利好因素:

1、周二公布的美国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为1.9%,不及经济学家预计的2%。美国6月PCE物价指数年率为2.2%,不及经济学家预计的2.3%。

2、欧元区7月未季调CPI年率初值为2.1%,好于经济学家预期的2%。

3、贸易紧张局势缓和,工业金属价格上升,黄金跟随录得上涨。

4、美国6月个人支出月率为0.4%。符合预期,但是不及前值0.5%。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7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27.4,好于经济学家预期的126。

2、美国7月芝加哥PMI为65.5,好于经济学家预期的62。

3、油价周二下滑,且本月创两年来最大月度跌幅,因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7月产量创今年高位后,投资者担心供应增加,这盖过了贸易紧张局势缓和的影响。

北京时间7:50,现货黄金报1224.12美元/盎司。

校对:TIER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