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嘉盛集团:美伊各不让步 或将引爆原油

来源:fx168 2018-07-31 14:15: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嘉盛集团:美伊各不让步 或将引爆原油)

美伊关系推升油价大幅上涨,本周一美油刷新两周高位至70.43美元/桶,并站上70美元大关,日内涨幅最高攀升至近2.5%。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末出访中东阿联酋期间再度就伊朗问题强硬表态,称如果伊朗方面继续一意孤行,将付出“无比高昂的代价”。而伊朗方面则表示将封锁霍尔木兹海峡。无独有偶,某反政府武装在红海偷袭了两艘沙特运油船,导致国际黄金油道一度中断。由于原油供应中断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原油买盘强劲。

在今年5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以来,美国重启对伊朗的制裁。美国国务院宣布180天的制裁宽限期在11月4日结束后,华盛顿将要求各国停止进口伊朗石油,否则相关国家和企业将面临经济制裁。伊朗方面则强硬表态,拒绝了多次美国方面发出的会谈邀约,并表示不会与华盛顿谈判达成任何新协议。伊朗领袖哈梅内伊表示“美国人的签名都是不可靠的,因此与美国的谈判毫无用处。”针对美国提出的制裁威胁,伊朗表示在美国宣布重新对其发起制裁之后,伊朗军队将封锁整个霍尔木兹海峡,切断波斯湾沿岸的石油供应链。

美国和伊朗现在的矛盾点不仅有上文提到的伊朗核问题,还有巴以冲突,叙利亚问题。现在的情形是双方高级别官员会谈还没进行,可以由此展望未来一段时间美伊问题将继续影响原油走势,伊朗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在技术面,以美原油为例,上周就已经上破了如下图所示的下跌通道,并且在向上突破后回抽通道确认成功,在技术层面上预示着行情将有进一步上升的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