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惨遭抛售?我们错怪了美联储 “幕后元凶”其实是日本央行

来源:FX168 2016-09-14 10:57: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6月,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佐藤健裕表示,由于负利率的影响,当前市场的脆弱性堪比2003年日本经历的风险价值冲击(VaR Shock)。

美国市场周二(9月13日)惨遭抛售。美国股市大幅下跌,油价大跌重创能源股,且美国短期内升息的可能性降低拖累金融股下滑。

道琼工业指数下跌258.32点,或1.41%,收报18,066.7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滑32.02点,或1.48%,收报2,127.02点;纳斯达克指数下挫56.63点,或1.09%,收报5,155.26点。

美债收益率也急剧上升。因大量美国公债和公司债供应,且担心全球央行的政策,美国长期公债收益率周二上升至约三个月最高水准。

指标美国10年期公债价格下跌18/32,收益率报1.73%,此前升至6月3日来最高1.752%。美国30年期公债价格大跌1-1 6/32,收益率报2.468%,此前升至6月23日来最高2.488%。

两年期和3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走宽至168个基点,为7 月1日来最宽水准,五年期和3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走宽至1 23个基点,为8月5日来最宽。

知名金融博客对此表示,上周四我们曾指出,市场下一次崩跌的催化剂可能会受意外因素推动:日本央行及其令人摸不着头脑的行长黑田东彦。而日内摩根大通交易台承认,上周五的抛售并非是因为担忧美联储,也不是布雷纳德“鹰派转变”风险,鸽派布雷纳德周一引发的涨势日内很快收复就印证了这一点,而是日本央行。

对此,摩根大通执行总经理Adam Crisafulli撰文表示,此次抛售主要是受日本央行消息所影响。

Crisafulli表示:“由于市场在9月21日的日本央行会议之前产生焦虑情绪,标普500走势回吐周一全部涨幅。市场对美联储没有意见,但日本央行却带来问题,且不幸的是需要再等一周日本货币政策才能得以明晰。”

Crisafulli写道,“此时日本国债在推动所有主权债券收益率。在日本央行下一阶段的政策出炉以前,焦虑水平仍会处于高位(尽管周二迄今为止,10年期主权债券收益率还相当平稳。”

Crisafulli还指出,除了这一问题之外,并没有其他可供讨论的,这是另一逆风因素。除了收益率和倍数之外,周末期间美国大选形势骤变,本周剩余时间以及下周公布的民调可能会反映这一点(例如,民调可能会进一步收紧,希拉里的领先水平可能下降)。

Crisafulli还表示,今日上午早些时候,10年期主权债券的收益率还是平坦至向下的,但下午随着股市的抛售潮而开始升高。实际上,并没有任何事件‘发生’导致债券收益率上升,而发挥作用的还是跟过去一样的担忧情绪,即9月21日日本央行会议前的忧虑。”

今年6月,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佐藤健裕表示,由于负利率的影响,当前市场的脆弱性堪比2003年日本经历的风险价值冲击(VaR Shock)。

以下图表显示,10年期日本国债、德国国债和美国国债均受到VaR Shock冲击,其收益率均骤升至英国公投退欧以来最高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