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决策分析:黑田东彦一句话日元急升 德拉基功力大减欧元持稳

来源:fx168 2016-07-22 07:1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21日22:30至7月22日06:30汇市综述: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出现下滑,降至今年4月以来低位,证明当前劳动力市场的强劲表现;美国6月成屋销售月率增加1.1%,年率升至逾9年来最高;美国6月领先指标月率升幅好于预估,为连续2个月增长。虽然日内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靓丽,但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没有必要也没有可能进行“直升机撒钱”,美元兑日元周四从六周高位下跌。同时欧洲央行也维持利率不变,德拉基发表讲话称利率将维持在低位,论调略微鸽派,但对脱欧公投中市场的韧性表示满意,并强调有必要,欧洲央行愿意且能够做出行动从而实现通胀目标。

投资者之前一直押注,日本央行将在下周政策会议上祭出一轮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黑田东彦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RADIo 4访问时,淡化了直接向企业和消费者派钱的构想,导致日元急升,兑美元高见105.41日元。英国广播公司(BBC)稍后表示,周四播出的对黑田东彦的访问是在6月中旬进行的,这扶助抑制日元的涨势。美国公布强于预期的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和成屋销售数据后,美元兑日元走坚,之后重拾跌势。分析师表示,美元兑日元下跌,可能更多是因技术性调整头寸和“美元涨势消竭”而不是预期日本央行在重新考虑放宽政策的倾向。

美元兑日元过去两周累计上涨逾5%。在黑田东彦的访问播出前,美元触及107日元上方的六周高位,因有报导称,日本政府制订的财政刺激方案规模可能是原先预期的两倍。欧元兑美元几无变动,回吐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讲话带动的大部份涨幅。德拉吉称,央行需要时间来重新评估经济前景的任何变化。欧洲央行暂缓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和市场预期一致。除了日元外,主要货币中波动最大的是纽元,兑美元跌0.6%,此前一度触及六周低点0.6949。这是纽元连续第七日下跌。新西兰联储周四发表声明暗示,可能进一步减息。央行在两次政策会议之间发表声明实属罕见,巩固了将在8月11日会议上降息的预期。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6:00 欧元区7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20:30 加拿大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20:30 加拿大6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20:30 加拿大5月零售销售(月率)

21:45 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事件

成都 20国集团(G20)副财长与央行副行长会议。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0998,时段内小幅上扬,尾盘波动于1.1023附近。欧洲央行继续预计关键利率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保持目前或更低水平,并保持过去净资产的好的购买水平。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消失殆尽,KDJ指标中线下方金叉向上,显示汇价近期下行压力得到缓解。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060,进一步阻力位于1.1097,更关键阻力位于1.113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984,进一步支撑位于1.0945,更关键支撑位于1.0908。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191,时段内横盘整固,尾盘交投于1.3220附近。本周稍早,英国央行知名的鹰派官员威尔表示,他不能肯定在下月的会议上是否会支持降息。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福布斯在每日电讯报撰文称,在更多确凿数据出炉前,最好“保持镇静和维持现状”。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继续扩大,KDJ指标中线上方继续上行,显示汇价下行动能暂时消退。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282,进一步阻力位于1.3333,更关键阻力位于1.339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170,进一步支撑位于1.3109,更关键支撑位于1.3058。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06.26,时段内窄幅震荡,尾盘盘整于106.05附近。黑田东彦指出,如有必要,将不会就宽松措施做任何特殊限制,日本央行将从三个维度上加大刺激措施。日本央行致力于根除通缩观念,推出负利率是为了防范风险,维持动能。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收缩,KDJ指标高位拐头向下,预示汇价近期下行风险开始加大。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07.04,进一步阻力位于108.28,更关键阻力位于109.0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4.99,进一步支撑位于104.18,更关键支撑位于102.9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