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英镑 - 正文

英国脱欧后续效应:英镑暴跌逾2%至1.30关口

来源:fx168 2016-07-06 09:16: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镑/美元周二(7月5日)大跌逾2%至31年新低,兑欧元跌至两年半低位,因投资者担忧英国退欧带来的经济和金融影响。

英镑/美元下跌逾2%至1.3000大关,创1985年9月以来最低,较6月23日公投前水准下跌至少13%;市场担心公投结果对经济造成打击,令英镑首当其冲。

英镑兑欧元亦下跌至0.8548,为2013年底以来最低。英镑贸易加权指数则跌至逾三年来新低。

英镑加速下跌,此前英国保险商英杰华集团(Aviva)旗下基金Aviva Investors宣布即刻开始暂停英国房地产信托(UK Property Trust)交易。这是数日来第二家冻结支付的基金。

英国保险公司标准人寿旗下基金事业标准人寿投资周一称,已暂停旗下拥有29亿英镑资金的英国房地产基金所有交易。

继英国标准人寿(Standard Life)和英杰华(Aviva)之后,周二第三张多米诺骨牌倒下——英国资本管理公司M&G也宣布关闭了旗下价值44亿英镑的地产基金交易。该公司在声明中表示赎回者的增多使公司相信唯有暂停交易才能最好地保护投资者的利益,并补充说暂停交易将令基金的现金水平得以提升至“可以控制”的水平,以“确保资产的处理可以获得合理的价值”。

这些举措令市场担心是否外国投资者将大量撤出英国商业地产领域,这令英镑承压。

“上次发生这种情况是金融危机期间,”ETX Capital指数和股市做市负责人Mark Priest称。

“对投资行业的担忧波及到外汇市场,英镑在几日来相对平静后再次被大幅抛售,”Priest称。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央行发布半年度金融稳定报告后称,英镑的下跌应该帮助缓解收支平衡赤字状况。

英国央行担心投资者可能削减英国资产需求,为大量经常帐赤字融资可能变得更加困难,另外商业地产的困境可能使得企业使用地产资产作为抵押获取贷款变得困难。

周二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在英国就是否续留欧盟进行公投之前,英国服务业6月成长速度降至三年低点,业务展望则降至2012年底以来最弱水准。

不过RBC Capital Markets汇市策略师Adam Cole称,该份调查基本上对英镑没有影响,投资者7月才能看到公投对企业信心的确切影响。

分析师称,随着经济可能陷入衰退,未来数月可能降息。投资者目前预计8月降息25个基点。

周二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英国央行将可能要等到8月才会采取政策行动来抵消英国公投决定退出欧盟对经济的影响,但英镑后市料会进一步受压。

路透调查显示,英镑在6月23日公投后的不到两周时间内暴跌了12%后,在上周二触及31年低点,还可能进一步下挫3%。

卡尼上周暗示,可能在夏季采取更多刺激措施,因公投结果令人担心可能会出现经济衰退。但降息对经济的效果有多少仍值得探讨,目前英国利率已经在0.50%的纪录低点,经济面临投资和支出减少的困境,且英国价格高不可攀的地产市场也可能有麻烦。路透访查的52位分析师中有约三分之二预计英国央行将在下周会议上保持利率不变,17位分析师预计会降息至0.25%,另两位预计下周降息至零水准。预估中值显示会在7-9月该季末之前降息一次,至0.25%,多数分析师表示,英国央行会保持利率在0.25%直至明年年底。多数分析师认为,英国央行最可能采取的行动是降息和增加资产购买规模。

英国央行将在8月4日发布最新经济预估,且通常会在发布该季报的同时宣布重大政策决定。到8月会议时,对公投结果给经济造成的冲击,英国央行会有更准确的判断。

路透访查的超过60位外汇策略师预计,英镑/美元将进一步下滑,年底挫至1.27,较周一收盘水准1.33再跌逾4%。策略师整体预计,明年此时英镑将小幅反弹至1.29,远低于公投前的1.50。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货币分析师Hardman指出,脱欧对投资者信心冲击加大,周二英镑兑美元汇率跌穿英国脱欧公投所导致的31年低位,兑欧元汇率也刷新2013年以来新低;这表明英国脱欧对投资者信心的影响正在逐渐加大,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发布会上也承认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英国脱欧公投导致投资推迟;市场对英国经济骤然下滑的担忧正在加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