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英镑 - 正文

英镑迈向地狱之门 有人欢喜有人忧

来源:汇通网 2016-06-28 14:41: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6月27日)金融市场再掀巨浪,英镑兑美元触及31年低位1.3122,投资者担心脱欧将促使英国央行降息。英国的银行业股价蒸发了“数以十亿计”的英镑市值,英国经济增长、英镑和利率前景均被普遍下调。

新西兰奥克兰储蓄银行机构外汇销售主管蒂姆·凯勒(Tim Kelleher)表示,英国脱欧公投后形势不明朗,市场信心受挫。他表示:“市场仍然从负面角度来看待任何东西。人们花了一段时间来思考,但却提出了更多有待回答的问题。”

英国全民公投结果揭晓后,卡梅伦提出辞去首相职位。目前英国执政党保守党正在讨论两名继任者的方案,在人选确定之前,英国的政治领导正面临真空。

英国在野党工党党魁科尔宾的影子内阁的12名成员辞职,这使工党的领导层也面临挑战。

巴克莱和苏格兰皇家银行市值在仅仅两天下跌了三分之一,意味着持有苏格兰皇家银行72%股权的英国纳税人自周四以来损失了80亿英镑。

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塞韦尔(Steven Saywell)等在报告中表示,即使汇率波动性在英国脱欧后应会有所缓解,但英镑的下行风险仍然很大。

他还指出,政治不确定性风险在不断提升,特别是有关苏格兰和英国的未来,英镑兑美元近期可能跌向1.30。

法国巴黎银行将三季度英镑兑美元汇率预测从1.58调低至1.35。该行预计,英国央行到8月份会降息50个基点,到11月份会宣布量化宽松。英国降息应会打压英镑。英国和欧盟之间贸易关系所面临的不确定性将影响外商直接投资,进而波及国际收支平衡。

摩根士丹利6月27日表示,英国1年期以上的债券收益率曲线都降至对应的美债收益率曲线下方,看来货币贬值来起效的可能性更大了。料英国脱欧公投后,英镑兑美元将持续跌向1.25水平。

该行还表示,英国实际GDP的环比折合年率料从第一季度的1.6%下跌至0.5%,促使英国央行在7月14日和8月4日的政策会议上降息25基点。

美银美林预计,到2016年底,英镑兑美元将维持在1.30左右。各大央行目前将着力安抚市场以及提供流动性,英国和欧洲央行会放松政策,美联储的加息时点预期已经推迟到了12月份。但只有当汇率脱离控制的时候才会直接干预汇市。

汇丰银行将英镑兑美元第三季度和年底的汇率预估分别下调至1.25和1.20。该行表示,脱欧将暴露出英国的机构性失衡,围绕英国的国际贸易和投资协定的巨大不确定性将大幅提升英国政府维持国际收支平衡的难度。

总部在东京的GCI资产管理公司量化研究和策略集团主管Kyo Yamamoto表示,GCI SysteMATic宏观基金上周五(6月24日)飙升10.5%,这要部分归功于做空英镑和做多日元的押注。新加坡的PruLev全球宏观基金6月24日上涨6.2%,主要是因为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和韩国的债券大涨。基金经理Norman Tang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该基金为一次“黑天鹅”事件做好了准备。

英国脱欧的决定震惊了市场,并导致全球股市走低,引发主要货币大幅波动。一些对冲基金已经成为此次大屠杀的早期赢家。一位知情人士上周透露,Crispin Odey的对冲基金上周五大涨超过15%,因从空头头寸中获利。几家使用电脑追随趋势的对冲基金也获取了收益。

Yamamoto表示:“我们的持仓策略是能在公投结果是“脱欧”的情形下获得高额回报,但若结果是“留欧”也不会吃大亏。我们的基金往往在市场波幅加大时有更高的利润。”

Yamamoto补充道,该GCI基金还从日本政府债券和欧洲主权债期货的头寸中获益。他表示,6月24日的收益使得该基金年初至今的收益率达到24%。该基金截至5月拥有102亿日元(1亿美元)资产,年目标回报率为40%-50%。

据Tang透露,该基金截至上周五管理资产7000万美元。

Tang写道:“当众人都以为英国脱欧是不可能的(最初的市场走势和投资客似乎在这一点上达成一致),这时候基金就需要质疑流行的看法,并做好准备面对另一种情形,以便在发生黑天鹅事件的情况下站在正确的地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