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日元 - 正文

【日银纪要解读】经济疲软+工资停滞 通胀预期再下修

来源:汇通网 2016-06-21 13:3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本央行周二(6月21日)发布的4月份会议纪要指出:因为日本疲软的经济增长,和薪酬增长陷于停滞的状况,日本央行在4月的议会上下调了物价指数预期,这也表明日本央行对其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效果前景更加显得信心不足。

在4月27和28号的会议,日本央行再度降低了其对于通货膨胀的预期。并将再次实现2%的通货膨胀目标这一目标的时间点再推迟,但日本央行却仍拒绝祭出更多宽松行动,令市场投资者颇感意外。在该次会议后,日元汇价出现的变本加厉的上行走势,并一直延续至今

根据周二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此次下调2016-17财年的通胀预期,主要是因为国内生产总值和工资水平增速预期都被下修,而不再是以往那样归咎于石油价格的下跌。事实上,今年开年以来国际油价显著反弹,但是日本通胀率预期仍无起色,这才是令大家更加感到忧心的

纪要显示从以前年度到如今,经济预期增长有所放缓,并且一月份到现在、从0.8%的增长降低到0.5%。纪要同时显示,日本央行官员对于其所谓的“长期通胀趋势”前景究竟会向什么方向发展,也已经相比此前变得更加迷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