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英镑 - 正文

受新政治不确定性拖累 英镑兑美元下挫0.7%

来源:fx168 2016-03-22 09:52: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镑兑美元和欧元周一(3月21日)大跌,受累于新一轮的政治不确定性,使本因退欧不确定性在近几周受挫的英镑前景更加黯淡。

英镑兑美元跌0.7%,报1.4363,留守在上周三触及一周低位1.4053之上,当时英国政府在2016年预算中下调成长预估和通胀预估。

欧元兑英镑升逾0.6%,报0.7836。

支持英国退欧的就业和养老金事务大臣Iain Duncan Smith周五辞职,因其对上周预算提出的削减社保福利支出不满,这凸显了执政的保守党内部分歧加剧,而此时距离英国决定是否留在欧盟的公投只有三个月的时间。

英国是否能够留欧的不确定性导致英镑在2月底跌至七年低点,交易商表示,保守党内部目前存在明显分歧,对英镑来说不是吉兆。对冲在退欧公投前后英镑汇率大幅变动的成本反映不确定性不断上升。

“对英国而言,未来三个月政治将比经济更重要,迄今两大主要政党似乎内部都出现严重分歧,”法国兴业银行外汇策略师Kit Juckes表示。

“Iain Duncan Smith辞职只会为英镑前景增添另一层政治风险。”

越来越多的银行都警告可能出现危机,如果英国在6月23日公投中决定退出欧盟,英镑可能下跌最多20%。

据英国工业联盟(CBI)的研究显示,英国民众投票赞同退出欧盟,可能导致英国经济2020年损失1,000亿英镑产出和95万个工作岗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