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决策分析:非农数据担忧令美元承压 日元走弱因股市回稳

来源:fx168 2016-03-04 07:03: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3日22:30至3月4日06:30汇市综述:日内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依旧良莠不齐,美国上周首次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与劳动力市场稳步改善相吻合的水平。美国1月工厂订单月率增至7个月来的新高,但随着制造商信心改善,早已陷入困境的制造业或许能获得一点希望。但2月ISM非制造业指数为53.4,为2014年2月以来最低。美元指数延续昨日下跌态势继续下滑并跌破98关口。美元兑欧元也录得逾三周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

美国2月ISM服务业就业分项指数两年来首次跌穿50的荣枯分水岭,令对美国就业市场的忧虑加重,且进一步削弱美联储(FED)将很快加息的预期。美联储加息预料将吸引投资资金流入美国,从而提振美元。Riverside Risk Advisors董事总经理Jason Leinwand称:“今早公布的数据疲弱,足以加重市场的忧虑,市场肯定对美联储今年加息的预期愈来愈低。”根据外媒调查的分析师预计,美国2月非农就业岗位将增加19万个。

此外,分析师表示,押注欧元下跌或作空欧元的交易商买回欧元,也提振欧元。分析师说,欧洲央行下周是否将公布更多刺激计划,从而拉低欧元的不确定性,导致欧元空头头寸被扭转。而由于美国股市收涨,美元兑日元也暂时守住涨幅。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08:30 澳大利亚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21:30 加拿大1月贸易帐(亿加元)

21:30 美国1月贸易帐(亿美元)

21:30 美国2月失业率

21:30 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万人)

23:00 加拿大2月未季调Ivey采购经理人指数

事件

11:00 北京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0901,时段内一路攀升,最高触及1.0969,尾盘波动于1.0955附近。欧元下周是否会进一步实施刺激政策将成为短期汇市的走势关键。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收缩,KDJ指标低位向上,显示上行动能开始释放。上行初步支阻力于1.0888,进一步阻力位于1.0911,更关键阻力位于1.094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834,进一步支撑位于1.0803,更关键支撑位于1.0780。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4091,时段内震荡上行,最高触及1.4191,尾盘交投于1.4175附近。市场认为英国退欧不太可能发生,即使发生,可能对英镑已遭重挫的汇率打击不会过大,这令英镑空头押注显著减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收缩殆尽,KDJ指标向上接近中线,表明汇价短期或进一步走高。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4142,进一步阻力位于1.4205,更关键阻力位于1.432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964,进一步支撑位于1.3849,更关键支撑位于1.3786。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3.85,时段内震荡盘整,最低触及113.29,尾盘盘整于113.66。风险厌恶情绪缓和且资产价格高居不下导致资金从日本撤出。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拉伸,KDJ指标深入超买区域,预示汇价短期仍将继续上扬。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4.27,进一步阻力位于115.06,更关键阻力位于115.5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2.95,进一步支撑位于112.42,更关键支撑位于111.6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