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决策分析:风险意愿消退重振避险需求 鹰派言论频出支撑美元

来源:fx168 2016-02-24 07:02: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23日22:30至2月24日06:30汇市综述:美国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至92.2,为7月来最低,且低于预期。不过日内公布的美国1月成屋销售小幅增加并好于预期,暗示着当前房屋销售条件相对稳定,而今日公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美国12月20座大城市房价持稳,今天的报告表明住宅房地产市场复苏步伐稳健,料将持续提振经济增长。同时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日前称,美国通胀数据以及经济整体力道改善,应会促使美联储今年继续逐步升息。梅斯特的言论增加了投资者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而著名的鹰派成员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讲话称,联储应在3月会议上考虑升息,美元指数重获上涨动力。

尽管如此,今日油市和股市齐跌重新提振了市场的避险需求,日元和瑞郎日内走强。日元兑美元攀升至约两周峰值,瑞郎则升至约三周高位。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不会在不考虑对经济和物价影响的情况下将利率在负值区域进一步下调。同时他认为,单靠加快印钞步伐不会推升未来物价攀升的预期,并承认货币政策重振经济成长的能力有限。此番言论也为日元提供了有效支撑。

另一方面,中国决定下调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也挫伤风险较高资产的人气,不过,多数交易员预计,在本周稍后上海举行的G20财长和央行官员会议前人民币将会保持稳定。此外,欧元兑瑞郎跌至一个月低位,部分因瑞士央行总裁乔丹表示该国利率存在下限。欧元兑美元则基本持稳,不过日内约三周来首次跌破1.10美元关口,因德国企业信心指数骤降,引发对欧洲最大经济体的担忧。目前欧洲方面的市场关注焦点仍是英镑。英镑兑美元继续下挫,盘中一度跌至2009年3月以来最低1.4005。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7:00 意大利12月季调后工业订单(月率)

19:00 英国2月CBI零售销售预期指数

23:00 美国1月新屋销售(年化月率)

23: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219)

事件

09:30 休斯顿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在休斯顿就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19:00 德国 德国央行发布年度报告

21:00 巴尔的摩 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发表演讲,题为“货币政策能否影响经济增长?”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004,时段内保持震荡盘整,最高触及1.1036,最低触及1.0994,尾盘波动于1.1021附近。德国2月企业信心连续第三个月下降,触及逾一年最低至105.7,这与昨日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意外疲软遥相呼应。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拉伸,KDJ指标低位下行,显示汇价下行动能仍在释放。上行初步支阻力于1.1102,进一步阻力位于1.1176,更关键阻力位于1.122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978,进一步支撑位于1.0928,更关键支撑位于1.0854。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4073,时段内大幅下挫,最低触及1.4005,尾盘交投于1.4024附近。英国公投结果的不确定性是英镑/美元下行压力的主要来源。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大幅扩大,KDJ指标低位死叉向下,表明汇价或进一步下跌。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4293,进一步阻力位于1.4439,更关键阻力位于1.455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4030,进一步支撑位于1.3913,更关键支撑位于1.3767。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2.29,时段内小幅下行,最低触及111.86,尾盘盘整于112.04附近。股市再度表现疲软,风险资产再度回撤防守,日元则反弹走高,再度受到避险买盘需求提振。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基本持平,KDJ指标中线下方继续下行,预示汇价或迎来短线盘整。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3.38,进一步阻力位于113.87,更关键阻力位于114.3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2.41,进一步支撑位于111.93,更关键支撑位于111.4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