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高盛英镑精析】英/美&欧/镑:驱动因素和目标位

来源:fx168 2016-02-16 14:41: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FX168讯 高盛宏观市场(Goldman Sachs Macro Markets)策略师Robin Brooks、George Cole和Michael Cahill更新了英镑汇率研判报告,内容编译如下:

汇率预期

我们维持欧元/英镑未来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报价预期:0.71、0.70和0.68,与12月7日发表的报告一致,英镑/美元的预测为1.46、1.43和1.40。

汇市驱动因素

英镑在2015年显著升值,英国经济活动性相比欧元区显得更强,然而英镑贸易加权基准自去年11月以来下跌8%左右。跌势源自于全球增长前景忧虑升温对英国利率前景的压制,英国央行(BOE)加息的时点向后无限制拖延。

此外,英国推出欧盟的风险溢价也开始显现,我们的基本与测试,英国将依然留在欧元区,而英国央行未来迟早会加息,因此预计英镑兑欧元将在未来1年里走强,英镑/美元则温和走软。

货币政策和汇率框架

在2014年2月的通胀报告中,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修改了货币前瞻性指导,将主要参考聚焦在通胀和闲置产能方面,并强调加息是渐进而有限的。

新近的通胀报告则彰显了央行更多对于汇率通胀传到因素的关注程度,英镑在完全自由的交易环境中浮动,尽管央行也会偶尔对汇率动向发表置评。

经济增长和通胀前景

我们认为,英国经济2016年将增长2.6%。总体上,我们对该国受到消费驱动的经济前景感到乐观。预计通胀图景相对温和,核心CPI增长仅是渐进的,且在2018年4季度之前都会低于2%。

货币政策预期

预计英国央行首次加息将在2016年4季度,因此我们认为加息的步伐相比市场定价更为快速。考虑到英国央行聚焦汇率强势营造的通缩影响,影响英镑的外部因素(尤其是美国经济数据和政策动向)正在传导至英镑收益率曲线。

财政政策前景

英国政府依然计划逐步降低赤字水平,即便过程较一开始的计划更为缓慢。预计赤字将在2017-18财年进入盈余状态,主因开支的削减。

国际收支情况

预计2015年经常帐赤字占GDP的5.4%。投资资金流依然很难评估,因伦敦作为金融中心始终吸纳庞大的资金流动。

关注时间点

周期性的资本流入加速仍然是关键因素,欧元区金融溢出效应同样如此。在接下来的一年,英国退欧公投可能会成为市场波动的主要源头。

北京时间14:36,英镑/美元报1.4411,欧元/英镑报0.774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