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欧元 - 正文

欧元区上月CPI逊于预期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1-06 10:35: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盟统计局5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欧元区去年12月CPI(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低于预期,这将进一步施压欧洲央行再次放宽货币政策。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去年12月CPI同比增速初值为0.2%,低于预期值0.3%,但与前值一致;欧元区去年12月核心CPI同比增速初值为0.8%,低于预期值与前值0.9%。路透社的评论称,欧元区去年12月CPI初值不及预期,主要还是受不断走低的油价拖累。虽然欧洲央行官员普遍预期通胀在2016年底出现好转,但此次CPI数据结果可能令其大失所望,这也为欧洲央行在2016年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带来更大可能。

欧洲央行去年12月3日决定将隔夜存款利率由-0.2%下调至-0.3%,并将量化宽松措施(QE)结束时间推迟至2017年3月。欧央行一年前开始实施“负利率”货币政策,成为全球首家尝试“负利率”宽松货币政策的主要央行。但此后欧元区经济和通胀水平并未出现明显好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