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美元 - 正文

美元兑加元跌至一周低位 欧盟峰会达成协议

来源:汇通网 2012-06-30 10: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6月30日讯周五(6月29日)纽约时段,美元兑加元跌至一周多低位,因欧洲领导人就控制区内债务危机的措施达成协议,提振投资人信心。

美元兑加元收报1.0181,盘中跌至1.0166,为6月20日来最低,今日跌幅为去年8月来最大。本周,美元兑加元跌0.6%,6月跌1.4%,本季则升2%。

欧元区领导人周五同意采取紧急行动,降低意大利及西班牙飙升的借款成本,年底前针对欧元区银行业成立单一监管机构,为欧洲银行业同盟跨出第一步。

协议扶助推高加元大涨超过1.5%,美国和全球股市录得2%或更多的升幅,原油价格飙升逾9%。

日内加拿大统计局周五称,加拿大4月经济较前月增长0.3%,受助于原油产出反弹,市场预估为增长0.2%。不过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稍弱,令加元略有承压。

目前市场正在期待欧洲央行德拉基在下周四(7月5日)政策会议上作出更多货币宽松的表态,欧洲央行的行动,配合欧盟对债券市场的干预,在未来几周能加大市场“风险”偏好。市场普遍预期欧洲央行将降息25个基点至0.75%,一些机构甚至扬言将降至零利率。

此外,下周五(7月6日)还将迎来重要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该数据一直是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的风向标,一旦就业数据恶化,将增加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推出的可能性,将利好商品货币。

易汇通(yht.fx678.com)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6:24,美元兑加元报1.0177/8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