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欧元 - 正文

欧元“四连阴” 挫至逾三周低点

来源:汇通网 2012-06-29 06: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6月28日)欧元兑美元连跌第四日,触及逾三周低点,因对欧洲领导人峰会将在解决欧元区不断恶化的债务危机上取得进展的疑虑持续。

但投资人对进一步压低欧元也犹豫不决,因对峰会的预期值已经很低。分析师表示,如果峰会有任何意外的积极成果,可能引发轧空行情,提振欧元。

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驻华盛顿首席市场分析师Omer Esiner表示:“欧元没有比现在更低,部分是因投资人仍不愿因欧盟峰会有意外惊喜的机会渺茫而大举建仓。”

欧元兑美元下跌0.2%至1.2449,盘中低见1.2405,为6月4日来最低;欧元兑日元下跌0.6%至98.82,稍早跌至6月6日来最低的98.30;美元兑日元下跌0.4%至79.41,稍早跌至一周低点79.21。

欧盟领导人周四开始峰会,但对如何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仍有严重分歧。德国财政部发言人称有关德国改变其在欧元区共同债券上立场的报导是不真实的,之后欧元进一步承压。

交易商表示,欧元兑美元在跌穿1.2440后触动止损抛盘,跌势扩大,但没有跌穿1.2400而再触动止损单后,欧元从低点反弹,如果汇价进一步下滑,目标将为6月初触及的两年低点1.2286。

法国总统奥朗德主张发行欧元区共同债券,这会拉低疲弱国家的借款成本,因债券担保国将包括欧元区最强的德国。但德国不希望利用其信贷评等来支持其他国家,除非它们先来分享税收和支出控制权。

奥朗德表示,他预计将对扶助借款成本已经达到无法维系水准的欧元区伙伴国的紧急措施上达成协议,这是他在上任六周后参加的首次欧盟峰会。

许多国际投资人对西班牙和意大利国债已经是避之不及,西班牙国债收益率被推高至至少难以长期维持的水准。德国总理默克尔之前已拒绝了意大利和西班牙迅速采取支持其国债措施的诉求。

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徘徊在近7%的水准,欧元区多个负债沉重的国家都是在收益率触及该水准后寻求援助的,投资人担心欧元区第四大经济体西班牙将要求更多援助,该国已要求1,000亿欧元救助其银行业。意大利标售超过50亿欧元五年期和10年期债券,但得标利率高涨。

分析师表示,由于市场如此关注峰会结果,欧元的交投将保持震荡,会受峰会期间的消息左右。

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驻伦敦汇市研究部门主管David Bloom表示:“如果你是当日冲销的交易商,就可以闻风而动,但如果你是普通的交易商,你不得不观望实际结果如何,但由于预期值已经这么低了,要失望也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