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美元 - 正文

爱福斯:诸多经济数据不佳,欧盟峰会前美元强势上涨

来源:汇通网 2012-06-28 18: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6月28日讯——周四(6月28日)欧市盘中,欧洲股市高开低走,欧洲央行普雷特打压银行业联盟预期,西班牙、意大利国债收益率拍卖收益率创半年高位,德国失业率高于预期,英国GDP、经常帐低于预期,大宗商品、非美货币纷纷刷新日内新低,避险美元触及82.81高点,美元兑日元触及79.21低点。但随后欧元区公布6月经济景气指数好于预期,令非美货币企稳止跌。此外,意大利国债拍卖结果亦不乐观。

欧元区6月经济景气指数89.9,好于预期89.5,前值修正为90.5,初值90.6。经济景气虽然小幅超预期,但较前值仍下滑。欧元兑美元企稳1.2430附近,美元指数回落至82.70附近。

意大利总计拍卖了54.2亿欧元,接近目标上限,此前目标区间为27.5-55.0亿欧元。意大利拍卖五年期(2017年6月到期)国债25亿欧元,毛收益率5.84%,认购倍数1.541;意大利拍卖29.23亿欧元十年期(2022年9月到期)BTP债券,收益率6.19%,认购倍数1.283。两种拍卖收益率均创去年12月以来最高。

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到7%上方;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破6.2%。西班牙5年期CDS费率上升5个基点,至591个基点;意大利5年期CDS费率上升9个基点,至542个基点;德国5年期CDS费率上升2个基点,至104个基点。

英国第一季度GDP终值年率-0.2%,预期-0.1%,初值-0.1%;季率-0.3%,预期-0.3%,初值-0.3%。英国第一季度经常帐赤字112.0亿英镑,预期赤字90.0亿英镑,前值修正为赤字72.0亿英镑,初值赤字84.51亿英镑。英国第一季度经常帐赤字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为2.9%。

德国6月季调后失业率6.8%,预期6.7%,前值修正为6.8%,初值6.7%;未季调失业率6.6%,前值6.7%。德国6月季调后失业总人数288.2万人,前值287.2万人;未季调失业总人数280.9万人,预期280万人,前值285.5万人。

欧洲央行普雷特称,实施银行业联盟将需要时间;西班牙将分批次接受金融救助;西班牙获得救助款应满足相关条件;债务共担条款适用于共同的存款保险基金。

德国消息人士称,不应对欧盟峰会寄望过高,峰会取得重大成果的可能性不大,欧盟峰会不会制定详细决策,该言论打压市场对欧盟峰会的预期。但为防万一会上达成解决债务危机的决定,投资者仍不愿过多做空风险资产。

自欧盟成立以来这次欧盟峰会“也许是最重要的”,据国际金融研究所(IIF)达拉拉(Dallara)表示,峰会将于周四开始周五结束。尽管德国的默克尔在“重要”的欧盟峰会上都有令人失望的历史,但市场认为这是很自然的事。

欧盟峰会将于北京时间21:00开幕。在峰会开始前,关注20:30美国一季度GDP终值及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市场预期一季度GDP维持前值不变,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可能会小幅增加,若公布值好于预期,利好美元。

北京时间17:50,欧元兑美元报1.2431/32,美元指数报82.70/71。

英国爱福斯

2012-06-2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