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美元 - 正文

NordFX:欧元兑美元亚市早盘震荡下行关注欧元区风险事件动态

来源:汇通网 2012-06-21 10: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6月21日讯——亚市早盘,欧元兑美元维持在1.2700下方附近徘徊。美联储(FED)并未选择QE3,导致隔夜该汇价走势动荡。

美联储隔夜宣布延长扭转操(OT2)作周期至年底。此举被市场普遍预期,美元短线利空出尽,欧元兑美元一度跌至1.2640。但此后,汇价快速反弹拉升至1.2700上方,最高触及1.2737,之后又再度回落至1.27以下。

美联储延长OT2的选择意味着美元可能将继续延续去年10月(OT2开始实施)以来的涨势。相对应地,欧元兑美元本轮反弹或将迎来转折。不过,目前市场焦点再度转回欧元区,如果欧洲领导人能在应对危机方面仍不能得到实质性进展,那么欧元的跌势可能很快回归。

同时段欧洲央行执委科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欧洲央行可能会在7月5日的委员会会议上就降息展开讨论,并可能公开支持欧元区4,400亿欧元救助基金用于购买主权债券。降息预期一度令欧元承压,不过市场显然也对救助基金能否购买主权国债非常关心,市场信心随后有所回升,并配合美股的反弹令英镑兑美元尾盘收回时段内大部分跌幅,后市可继续关注这方面的消息,当然最有可能是如默克尔所说的在月底欧盟峰会上讨论。

今日稍早时段,英国央行公布的6月份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会议纪要显示,MPC以5∶4的投票结果维持量化宽松(QE)规模不变。这意味着,赞成扩大宽松规模的人数由5月份的1人跳升至4人,而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英国央行行长金恩(Mervyn

King)也加入了支持扩大QE的阵营。预计英国央行将在7月的议息会议上宣布进一步扩大QE规模,而这一规模很可能为500亿英镑,从而使总规模扩大至3750亿英镑。分析师称增强的宽松预期将会持续对英镑施压。

欧元兑美元今日(6月21日)亚市早盘,震荡下行,现交投于1.2670一线。日内欧元区风险事件云集,要关注有西班牙国债拍卖、欧元集团会议、德国和欧元区制造业PMI。德国和欧元区近期公布的制造业指数有下滑趋势,而制造业在GDP中占有较高比重,限制欧元区和德国经济受到欧债外部打压而发展乏力。目前预期较前值持稳下滑,如果实际值较差,将对欧元造成打压。技术面日线图上,欧元兑美元昨日继续受到5日均线支撑上扬,目前多项指标依然看涨。支撑为1.2600、1.2521,阻力为1.2700、1.2800。

英镑兑美元纽约时段开于1.5774水平,早盘时段,汇价震荡走低。午盘时段,汇价探底回升后再次震荡下行,最终收于1.5703水平附近。从技术上看,英镑兑美元位于10日均线上方,MACD指标红色动能柱扩大,KDJ指标走平。若汇价突破1.5776水平,则反弹目标将指向1.5847水平。若汇价跌破1.5475水平,则回调目标将指向1.5415水平。

美元兑日元隔夜上扬,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后一度触及79.69高点,亚市早盘汇价整理于79.50/40。日内西班牙债券拍卖受到关注,若拍卖结果疲弱有可能刺激风险厌恶情绪打压美元兑日元再次回落。不过市场预期日央行7月有机会进一步宽松,这仍可能令美元兑日元在低位寻得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