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欧元 - 正文

西债收益率创纪录高位 欧元坠落

来源:汇通网 2012-06-19 06: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6月18日)欧元兑美元从一个月高位回落,因西班牙借贷成本上涨引发对欧债危机升级的担忧,这超过了周末希腊大选中支持救助的政党取得胜利的影响。

野村证券(Nomura Securities)驻纽约全球外汇策略主管Jens Nordvig称:“今天关注焦点在希腊选举结果上,西班牙国债收益率突破了11月以来的高位,即使短期国债目前看上去也是岌岌可危,较之希腊退出欧元区,欧洲正面临着更大的挑战。”

Nordvig称,欧元区情势不稳总体来说已开始导致资本外逃,只有对欧元区进行根本性改革,才会停止这一趋势。

欧元兑美元下跌0.5%至1.2576,脱离了稍早触及的一个月高点1.2747;美元兑日元上扬0.5%至79.09,欧元兑日元几无变动,位于99.48附近。

西班牙国债收益率升逾7%,为欧元1999年面世以来最高水准,威胁着该国的融资能力。在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逾7%后,这些国家被迫很快寻求国际救助。

本周西班牙标售国债时支付的借款成本可能要创下纪录,该国财政部将在周二标售20亿-30亿欧元12个月和18个月期国库券,在周四标售10亿-20亿欧元2014、2015和2017年到期的国债。

尽管周日的大选缓解了对希腊被迫退出欧元区的忧虑,但勉强的胜利令人担心获胜的希腊新民主党在基于获得的救助下,如何执行大力削减支出和提高税收。

市场人士亦担心欧元区对风险蔓延至西班牙和意大利等较大经济体作出反应的能力,投资者可能将对欧元的短线反弹逢高抛售。

投资者把关注点转向美联储(FED)将在周三公布的政策声明,部分分析师称,市场臆测美联储可能采取更多宽松措施促进增长,因此欧元兑美元可能上涨。

许多市场人士预计,在一连串令人失望的数据出炉之后,美联储可能通过扭转操作(twist operation),把国债购买项目再延长几个月,该项目将在6月到期。

比如,花旗集团预计美联储将卖短买长操作小幅扩大2,000亿美元,尽管该对风险意愿产生的积极影响可能比不上之前两轮的量化宽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