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美元 - 正文

非农就业恐露凶相 美元快车能否继续狂奔

来源:fx168 2012-06-01 08: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债危机高烧不退,美元指数自5月初以来一路狂奔,至今仍未有“刹车”迹象。不过分析师警告称,周五晚些时候非农数据可能成为本轮美元涨势的分水岭,因该数据对于备受关注的美联储QE3预期至关重要,一旦数据表现疲弱,美元涨势可能会面临考验。

分析师指出,如果就业数据表现疲软,则美联储(FED)实施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QE3)以向金融系统注入美元流动性的可能性将上升,这将不利美元走势。如果就业数据表现强劲,则上述可能性将下降,进而可能为已经受到避险资金支持的美元提供更多支撑。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此前表示,美国经济复苏步伐慢的令人沮丧,美联储将保留包括QE3在内的所有货币政策措施,若经济复苏不如预期,不排除推出QE3的可能。

事实上,周四(5月31日)公布的多项就业数据表现不佳,且GDP数据也遭到下修,这令周五非农数据蒙上一层阴影。美国劳工部(LaborDepartment)将于北京时间周五20:30公布美国5月非农就业数据。

美国就业顾问公司Challenger,Gray &Christmas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因惠普(Hewlett-Packard)计划大幅裁员8%,美国5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较上月大幅上升,创去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数据显示,美国5月挑战者企业裁员月率上升52.6%,至6.1887万人,创2011年9月以来的新高。4月为4.0559万人。

民间就业服务机构ADP EmployerServices周四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5月民间部门就业人数增加13.3万人,低于预期。数据显示,美国5月ADP民间就业人数增加13.3万人,预期增加14.8万人。前值修正为增长11.3万人,初值增长11.9万人。

美国劳工部(DOL)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温和增加,超出预期,但续请失业金人数触及2008年7月以来的新低。数据显示,美国5月2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1.0万人,至38.3万人,预期为37.0万。与此同时,此前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修正后为37.3万人,初值为37.0万人。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因消费及库存增幅下修,美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季率增幅如预期遭到下修,美国经济较去年第四季度显著放缓。

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修正值年化季率增长1.9%,符合预期,初值为增长2.2%,去年第四季度为增长3.0%。一季度GDP平减指数修正值上升1.7%,超出预期的上升1.5%。

聚焦非农就业

本周五市场将再度迎来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的公布时间点,由于近来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大有后继乏力之势,因此投资者将密切留意这一关键指标的公布情况。

接受媒体采访的经济学家预计,美国5月非农就业增幅可能在触及6个月最低水平后回升,而失业率有望持稳于3年低位,暗示美国就业市场形势正逐步改善。

全球68位受访的业内人士的预期中值为,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或增长15万,高于4月份的增加11.5万。根据最新的就业人数预期,今年前5个月美国非农就业人数月均增长31.8万,高于去年同期的17.62万。

预期并显示,5月私人部门就业人数或增加16万,4月增幅为13万,数据为去年8月来最弱。此外,5月失业率或持稳于8.1%的3年低点。美国失业率自2009年2月以来就一直高于8%,为1948年数据进行月度统计以来的最高值。

高盛集团(GoldmanSachs)日前发布报告预计,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口将增长12.5万人,失业率料将维持不变。高盛称,鉴于气候因素持续引发回撤效应,美国5月非农料增长12.5万,低于市场预期的增加15.0万,4月为增长11.5万。

此外,其他银行同样发布了预期,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在最新的研报中指出,预计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或增加13.5万,数据高于4月份的11.5万,但低于1-3月均值:23万。花旗集团(CitiGroup)经济学家StevenWieting近日表示,预计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口将增长13.5万人,较4月略微转好。

花旗集团驻纽约的GregAnderson表示,周五的数据十分关键,目前市场正期待各央行能表现出他们愿意对金融市场的担忧有所回应。

他表示,如果美国就业增速显著放缓,则可能导致美元遭遇抛售,澳元等风险较高货币则可能反弹,近几周由于欧元区问题在全球引发避险人气,澳元等风险货币一直承压。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驻纽约的首席外汇策略师RichardFranulovich表示,鉴于欧洲经济稳定性脆弱,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向好是市场一个亮点,如果美国就业数据表现强劲,则将凸显美国经济的稳定性,他认为这将为提供买进美元的理由。

德意志银行(DeutscheBank)首席经济学家Joe Lavorgna预计,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5万人,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他说,“没有理由认为情况会有明显改善。”

西太平洋机构银行(WestpacInstitutional Bank)的外汇分析主管Amelia Bourdeau表示,投资者应为数据做两手准备,如果就业人数增幅高于15万,则建议抛售美元并买入加元。她说:“我希望买入商品货币并追逐风险资产。”

但若数据仅增11.5万或是更低,她建议反向操作上述策略,因美元通常会在这种情况下受益于自身的避险效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