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英镑 - 正文

欧洲噩耗不断 英镑兑美元创近4个多月新低1.5461

来源:汇通网 2012-05-31 10: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5月31日)亚市时段,英镑兑美元小幅下行,现交投于1.5470,盘初创近4个多月新低1.5461。因隔夜意大利和西班牙公债收益率攀升,希腊民调结果表明反对财政紧缩政策的左翼政党领先,使得市场避险情绪不断升温,利空风险货币英镑。

市场研究机构GfK NOP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5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为-29,比预期要好,周二(5月29日)公布的5月份英国零售销售创一年多以来最快增幅,且增长幅度远超预期,受服装及耐用品强劲销售的提振。

这些数据表明,英国经济在慢慢复苏,同时昨日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高级官员、首席经济学家戴尔(Spencer Dale)表示,如果经济增势持续疲软,央行推出进一步的刺激措施可能也不是正确的解决之道,减少了市场对英国央行推出刺激政策的预期,利好英镑,但利好有限,因为目前欧洲噩耗不断,使得市场避险情绪不断升温。

周三意大利标债融资成本急升,10年期公债得标收益率今年1月以来首次突破6%。西班牙10年期公债收益率接近危险的7%水准,之前爱尔兰和希腊曾因其10年期公债收益率到达该水准而寻求救助。

周三公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希腊左翼激进联盟党(Syriza)的支持率领先于支持救助计划的保守党派,希腊退欧风险加大,令欧元区前景再度蒙上阴影。

欧洲局势的恶化,使非美货币持续受承压,英镑兑美元走势疲软。

技术面日线图上,均线呈空头排列,MACD指标看跌,英镑兑美元创近4个多月新低1.5461,短期走势不容乐观。

易汇通(yht.fx678.com)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09:14,英镑兑美元报1.5470/7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