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美元 - 正文

澳洲联储降息几率继续增加 澳元兑美元测试1.0240水平

来源:汇通网 2012-04-25 07: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澳元兑美元先跌后涨,自1.0250快速反弹至1.0330一线。因澳大利亚1季度CPI远逊于预期,加大了澳洲联储下月降息预期。但欧债局势并未继续恶化;美国新屋销售好于预期提振市场人气,欧元区官员频频打气,对风险偏好形成利好。澳元跟随风险情绪上扬。另外大宗商品短线走高也支撑了澳元。

澳大利亚1季度CPI远逊于预期,同昨日第一季度PPI一样均低于市场预期;从而为澳联储在5月会议上进行利率削减开启大门,且今后有可能多次降息。澳元在G10货币中的表现不佳。1季度CPI环比增长仅0.1%(预期值0.6%),年率从之前的3.1%放缓至1.6%(预期值:2.2%)。数据拉低澳元,澳元兑美元跌至1.0245/50附近的时段低点。

日内意大利等重债国家进行短期国债标售,投资者需求持续高涨,意大利实现了225亿欧元的最大目标。尽管一级市场殖利率走高,二级市场殖利率却全线走跌。由于西班牙已能应付今年50%的资金流动性需求,其10年期国债殖利率跌回6.0%水平下方,同时荷兰-德国的10年期利差目前下降约13.4个基点到达63.0个基点。加上股市小幅上涨,令风险偏好得以维持。

美国商务部(DOC)周二发布报告称,该国3月份新屋销售数据超出预期,暗示较低的借贷成本正在帮助稳定美国房屋市场。

与此同时,欧洲央行多位官员出面力挺欧元区。欧洲央行(ECB)管委会委员、卢森堡央行行长默施(Yves Mersch)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欧洲的通胀前景看法过于乐观,对该地区的经济增长前景却过于悲观。

帕雷默(Jose Manuel Gonzales Paramo)称,西班牙需要给出一份较长期的改革计划,完全相信西班牙将实现减赤目标。而魏德曼(Jens Weidmann)则表示,无需采取第三轮3年期长期融资操作,尽管欧元区PMI数据回落,但经济前景好于去年秋天。

技术上看,澳元兑美元呈现在1.0230-1.0300之间的整理走势,未形成进一步短线方向,目前日图布林通道下轨平缓,短线仍将具有较强支撑作用,汇价仍可能延续目前在收敛保利加通道内 (1.0200-1.0430) 的振荡走势,美联储利率决议和澳洲联储明确降息或将进一步明确汇价趋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