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美元 - 正文

【综述】IMF筹资超4300亿美元 欧元区问题迈出一步

来源:汇通网 2012-04-23 08: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此前市场关注欧元区主要围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能否成功筹资,以应对欧元区日益紧迫的局面。令人感到欣慰的是,为期两天的华盛顿春季年会圆满结束,IMF当天宣布该机构获得注资已超4,300亿美元,这对解决欧元区问题迈出了重要一步。

IMF和世界银行(WBG)2012年春季年会于4月20日至22日在华盛顿召开。刚刚做完半月板(关节)手术的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拄着拐杖,略显疲惫,但精神不错,尤其在成功筹资后更显底气十足。

拉加德此前在出席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活动时表示,期待各国经济领导人能借此次春季年会机会,共同促成与2009年20国集团(G20)伦敦峰会“伦敦时刻”一样具有历史意义的“华盛顿时刻”。

这一时刻终于出现在4月20日。在为期两天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结束后,IMF增资议题取得了决定性进展。IMF当天宣布,根据成员国最新承诺,该机构获得成员国增资总额已超过4,300亿美元。

法国方面,法国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拉于法国当地时间周日(4月22日)开序幕。共有10名候选人参加此次大选的首轮角逐,其中被公认为最具影响力的有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候选人萨科齐(Nicolas Sarkozy)、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

法国2012年总统选举投票初歩统计结果22日出炉。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和代表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现任总统萨科齐在首轮投票中胜出。根据法国调查机构当晚8时发布的统计结果,奥朗德在第一轮投票中得票率在28.4%到29.3%之间,萨科齐得票率约为25.5%至27%。

欧洲央行(ECB)副行长康斯坦西奥(Vitor Constancio)上周六(4月21日)表示,欧元区各国必须全力推行财政及结构性改革举措,以配合欧洲央行应对危机。

康斯坦西奥在美国华盛顿参加一个主题为“央行对公共债务的金融稳定检视”的小组讨论会时作出上指出,控制欧债危机的蔓延是欧洲央行政策目标之一,欧洲央行就控制物价稳定传递出的讯息及快速且广泛地提供流动性有助于遏制危机蔓延。但是,仅凭借欧洲央行的努力无法解决危机。

康斯坦西奥认为,欧盟(EU)财政协议必须被遵守,并全力执行之。所有的欧元区国家必须启动一系列改革方案,以满足财政目标。

康斯坦西奥还称,只有在财政及改革举措全力推行后,欧洲央行才会推出辅助性政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