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美元 - 正文

QE3预期渐行渐远 美元蓄势待发

来源:汇通网 2012-04-05 11: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4月5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窄幅整理,现交投于79.70附近。近期美联储表态削弱了推出QE3的可能,让美元获得了强力支撑,而近期经济数据也较为利好,在非农数据即将出炉的前夕,美元已然握剑在手,蓄势待发。

美国联储局周二会议纪录显示,该局官员一致认为,美国经济复苏势头已适度增强,短期内不会考虑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消息令金融市场失望,导致全球股市下滑,美元则走势回升。

根据联储局3月13日的会议纪录,10名有投票权的成员中,只有2人认为会有需要推出QE3,比1月联储局议息会议时的反应冷淡得多。1月会议上有数名成员认为不久将来需要采取新一轮购入资产措施,另外再多几人认为有可能需要推出新一轮QE。

而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昨天也同样表示,美联储应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以提振金融市场,但是这不能独立修复经济。较几个月前相比,美国经济下行风险减弱,实施QE3必要性降低。

与此同时,机构也开始下调美联储推出QE3的预期。据国外知名财经媒体周三报导,摩根士丹利表示,已将美联储推出第三轮定量宽松政策的几率从之前预计的三分之二下调至三分之一。

美国方面近期经济数据较为利好,也为在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构成一定支撑。而一旦该数据利好,可以预见美元或将迎来又一波涨幅,美元亮剑时刻或将到来。

技术面上看,美元指数上升趋势良好,下方关注支撑位79.62一带,上方有望看到81.3附近。

易汇通(yht.fx678.com)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1:24,美元指数报于79.65/6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