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日元 - 正文

美国新屋销售不及预期 美元兑日元跌破82关口

来源:汇通网 2012-03-24 09: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3月24日讯由于欧洲方面没有传出新的消息,风险偏好情绪有所抬头,日本央行(BOJ)行长白川方明否决了扭转操作,同时周末前的头寸调整,日元连续走强。尾盘美国2月份新屋销售降幅超出预期,打压汇价加速下跌,美元兑日元盘中一度跌破82关口。不过尾盘有所企稳并小幅反弹。

美元兑日元周五亚洲早盘自82.50水平上扬,延续隔夜自82.30低点反弹走势,触及82.95盘中高点,因日本进口商和投资信托存在美元需求,以及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提振美元人气。不过周四中国和欧洲PMI数据疲软导致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并促使日元融资套利交易被解除,从而拖累汇价回落。

周五中国公布的领先指标上升,以及意大利1月零售销售月率大幅增长0.7%,远好于上个月的下降1.1%,改变了周四中欧数据相继疲软的状况;另外关中国下调存准率的消息进一步推动风险偏好情绪回暖,欧洲股市开盘上涨,一度推动美元兑日元自82.70水平反弹,但接近盘中高点时再度遇阻回落,因汇价缺乏实质性利好而仅受一些传言推动的反弹难以持久。

纽约早盘,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新屋销售数据表现不佳,再次印证了美国成屋销售数据显示出来的美国房屋市场的疲软态势。数据显示,美国2月新屋销售月率下降1.6%,折合年率为31.3万套,预期为32.5万套;1月修正后折合年率为31.8万套,初值为32.1万套。美国新屋销售差于预期,导致欧洲以及美股下跌,美元兑日元进一步扩大跌势,触及10日低点81.95。随着美股回落至关键点位后企稳回升,令市场情绪略有好转,推动美元兑日元自盘中低点反弹反弹。

纽市盘中,欧美股市维持涨势,加上有消息称将欧元区防火墙上限提高至7000亿欧元,以及将其贷款能力保持在5000亿欧元的提议正在获得德国及其他欧元区国家的支持。另外意大利内阁批准劳动力改革方案框架,风险偏好继续企稳,日元开始走软。不过希腊宣布推迟参与海外法发债券置换的最后期限,限制了美元兑日元进一步反弹。

德意志银行称,美元兑日元涨势减弱,因投资者的日元空头规模目前已达到极限水平。虽然德意志银行认为,当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时,过高的日元空头规模尚不构成问题,但当收益率企稳时,这就会成为抑制美元兑日元涨势的因素之一。

德意志银行称,在更多美国经济数据令人失望的情况下,国债收益率有可能企稳,另外,收益率上升也有可能使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立场更趋宽松。4月25日召开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将至关重要,从中可以了解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如何应对收益率上升的情况。德意志银行称,2年期国债收益率比长期国债收益率更加重要,但该行称,美元兑日元要想实现显著升势,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则需要作出加息暗示,而不是仅仅暗示不会进一步放松政策的可能性。

同时日本执政党民主党议员表示,最近日元走软和股市上涨表明日本央行上个月放松货币政策的举措是正确的,仍要求日本央行采取更多措施提振日本经济。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也强烈希望日本央行(BOJ)继续在必要时采取合适行动,以使日本摆脱通缩。这将使日元的走强受到极大限制。

从技术上看,美元兑日元位于10日均线下方,MACD指标绿色动能柱放大,KDJ指标向下。若汇价突破84.60水平,则反弹目标将指向85.50水平。若汇价跌破81.90水平,则回调目标将指向80.00水平。

易汇通(yht.fx678.com)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06:15,美元兑日元报82.32/3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