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英镑 - 正文

英国今年形势严峻,英镑境地堪忧

来源:汇通网 2012-02-04 01: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2月4日讯——周五(2月3日)纽市盘初,英镑/美元小幅反弹,但上行仍受阻于1.58一线。稍早因美国非农数据格外强劲,美元获得支撑,英镑/美元大幅走低至1.5750一线。

美国1月非农就业数据远超预期,且较12月表现更为强劲,单月涨幅创近一年以来新高,同时1月失业率进一步走低,跌至2009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暗示美国经济继续积聚动能,复苏态势喜人,美元也因QE3预期的降温而大涨,打压非美货币走低。

此前公布的英国1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6.0,创10月高位纪录,较前值上升2.0,好于市场预期,受此提振,英镑/美元快速拉升至日高1.5860。但随后汇价快速回吐涨幅。

瑞穗实业银行(Mizuho Corporate Bank)对冲基金主管Neil Jones表示,在所有坏消息和智囊团暗示经济衰退时,英国1月服务业PMI数据的表现令人震惊,刺激英镑/美元快速拉升。不过避险依然是市场主题,因众多大型投资者依然在寻找合适途径配置其超额流动性。

随着欧元区缓慢瓦解的风险日益增大,英国也麻烦缠身,不过不同的是其面临的是可能的国家瓦解,也就是大不列颠联合王国可能因苏格兰独立而解体。近年来苏格兰独立运动实力不断滋长,甚至超过了加拿大魁北克影响。政治上讲,如果苏格兰独立,英国国家实力将受到严重削弱,而且很可能发生多米诺效应,英国甚至会四分五裂。

此外,之前国际媒体报道4名伊斯兰极端主义者承认,受基地组织(al-Qaeda)宣传的影响,他们曾在2010年密谋对伦敦证交所和其他目标发动恐怖袭击。

4名嫌犯都是英国公民,他们承认从事恐怖袭击的准备活动。一些安全专家认为,此案凸显了伦敦在今年奥运会期间面临的安全威胁。若伦敦发生类似此前骚乱的安全事件,不难想象英镑会有何种境地。

北京时间00:20,英镑/美元报1.5792/9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