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英镑 - 正文

英镑/美元冲高回落 仍受阻于60日均线

来源:汇通网 2011-12-10 08: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欧盟峰会同意寻求深化一体化、收紧欧元区预算规定,但永久救援基金的救助能力受限且无法一如预期地得到银行业执照。8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打压了峰会签署的“财政条约”或促使欧洲央行扩大购债规模的预期,投资者担心欧元区遏制危机蔓延的能力。英镑/美元在峰会结果后冲高回落回吐了大部分涨幅。

本次欧盟峰会上,由于英国的反对,修改欧盟条约以加强财政一体化的提议未能实现。

不过峰会在三个主要议题上均有斩获:欧元区17个成员国和另外9个国家缔结了一个政府间条约以实现加强和深化财政协调的目标,该协议旨在加强对成员国的财政约束;欧盟国家央行将在10天内向IMF注资2000亿欧元用于向欧元区高负债的国家贷款;欧洲领导人确认EFSF与ESM两大基金将可以同时并存,并且将于2012年3月重新评估ESM的5000亿上限是否可以满足相关需求。

但是峰会在一些令一些问题上仍缺乏进展:比如欧元债券的提议继续遭到德国的反对;为欧洲稳定基金银行牌照的提议也遭到德国的坚决反对;此外,周四欧洲央行不承诺将增加购买欧元区债券的计划,这给外界对欧洲央行进一步介入欧债危机的预期降温。

尽管此次峰会没有完全达到此前的期望,整体上看取得了明显的成果,欧洲政客们也向正确的方向迈进了一大步。

此外,日内有报道称中国央行(PBOC)正筹备新设一家总规模为3,000亿美元的外汇投资机构投资欧美市场,令风险偏好大幅回升,股市触底大幅反弹扭转跌势;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由11月的64.1升至67.7,好于预期的65.8。

英镑/美元欧洲时段大幅涨至1.5735一线,不过从随后的走势看出,投资者对于峰会取得成果似乎并不满意,英镑/美元回吐大部分涨幅,纽约时段汇价回落至1.5650上下交投。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全球外汇策略师Adam Cole表示,“乏善可陈的峰会结果,加之欧洲央行(ECB)上日令人失望的政策声明,提升了标普(Standard &;Poor"s)短期内真正对欧元区国家采取调降评级举措的可能性。”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全球货币研究主管Marcus Hettinger表示,“市场一直在等待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快速解决方法,但这看来已经是不可能了。欧元区成员国正在不断削减赤字,这对于这些国家的中期经济增长而言十分不利。”

从技术上看,英镑/美元本周的反弹受到了60日均线和黄金分割线的强力压制,预计下周还将维持弱势下探的格局。

北京时间06:46,英镑/美元报1.5660/6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