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英镑 - 正文

经济迟滞加息无望 英镑何来反弹之力?

来源:fx168外汇宝网站 2011-06-17 02: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几个交易日公布的英国经济数据令该国经济复苏前景的阴霾又增厚了几分,而英国央行(BOE)出于对经济复苏的担忧迟迟不愿加息。但在缺乏货币政策掌控的环境下,通胀之火将可能愈演愈烈直至吞噬复苏成果。一种类似“死循环”的经济格局令英镑在面临美元一波强势时瞬间“体无完肤,片甲不留”。

周四(6月16日)纽约时段午盘,英镑/美元基本处于1.6120水平附近窄幅波动,欧洲时段触及1.6078水平的近一个月低点后实现小幅回升,但恐后继乏力。

◎经济数据一胜难求 经济学家态度愈发悲观

英国统计局(ONS)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下降1.4%,预期下降0.6%;年率上升0.2%,预期上升1.5%。统计局称,英国5月零售销售创2010年1月以来最大月率降幅。

同时,英国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数据则显示,英国5月失业金申请人数增长1.96万人,创2009年7月来最大增幅,预期增长0.7万。此外英国5月失业率持平于4月份水平4.6%。

分析人士指出,英国经济复苏形势发出各种复杂的讯号,不确定性依然笼罩在市场上空。而随着通胀水平超越薪资增长幅度,已然饱受政府紧缩措施打击的消费者信心将受到进一步侵蚀。

天达银行证券(Investec Securities)首席经济学家Philip Shaw表示,“英国经济复苏状态并不能令人满意,同时饱受摧残的消费者信心也不太可能迅速恢复。短期内人们对就业稳定性依然十分担忧。从薪资水平的增长幅度即可看出家庭财政遭受打击的程度。”

而与低迷的经济数据表现相对应的,英国通胀水平却持续居高不下。英国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5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前月上升0.2%,较上年同期升4.5%。依然为英国央行目标水平2%的两倍以上。

◎通胀如洪水猛兽 但加息恐未到火候

英国莱斯银行(LBG)首席经济学家Adam Chester近日表示,经济环境依然脆弱,通胀仍旧高企,逐渐积聚的通胀压力正令英国央行感到担忧。而当到了紧要关头,英国央行可能不得不加息,即使在经济疲软的背景之下。

Chester预计,“央行首次升息甚至可能在今年8月,同时未来三个月的基础通胀率可能达到5.5%的水平,甚至可能高达6.0%,因此对于英国央行来说,经济环境将非常不适合其维持利率在目前的水准。”

但从英国央行行长金恩(Mervyn King)温和的态度来看,央行短期内加息的可能性极低。

英国央行行长金恩周三表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一直在密切关注国内通胀。但他指出,如果央行提早加息,则将会损害经济复苏,并导致更高的失业率。

金恩称,现在还不清楚什么时候会开始加息,其也不会对加息时机加以透露。

瑞穗实业银行(Mizuho Corporate Bank)欧洲对冲基金销售主管Neil Jones表示,英国就业数据疲弱表明政府的财政紧缩政策出现了负面作用。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不会在失业率持续上升时考虑升息。投资者意识到升息无望时,自然而然选择抛售英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