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GKFX专栏 - 正文

GKFXPrime:国际油价突破60美金,成品油价或调整,沙特3月态度成关键

来源:GKFXPrime 2021-02-18 17:17: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春假期结束之后,普通百姓面临的一个切身事件恐怕就是成品油调价了。在近期的计价周期中,国际油价刷新13个月新高。根据相关机构推算,成品油调价窗口即将开启,对应的油价预测涨幅已经超过200元/吨,属于大幅上调油价。


这背后主要是国际油价不断大涨,WTI原油在过去一个星期之内已经上涨6.8%;而布伦特原油涨超7%。在前期文章中就与大家分享过原油基本面利好因素,目前因素尚未改变主要在于全球经济刺激计划,欧佩克+的减产,以及通胀预期的高企

刺激计划热点未退却

从IMF的统计数据上,截止去年2020年11月全球主要国家通过的财政刺激政策达到12万亿美元,大概占到全球GDP的12%。这还未算上拜登主推的1.9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政策。目前美国以及欧洲两大全球经济引擎的还没有完全恢复运转。经济学家预计倘若1.9万亿财政刺激计划通过,那么美国经济将在1年内达到新冠疫情前的水平。

相比之下,由于疫苗接种进度的推迟,欧元区经济恢复时间将慢于美国,呈现双底衰退迹象。


预期在1.9万亿刺激计划真正获得国会通过之前,市场对于其的炒作都不会停歇。

沙特3月是否会松动减产?

新年伊始的欧佩克+会议上,沙特做出自愿减产2个月,每个月100万桶的承诺,目前执行顺利。接下来的3月联合会议上,应当到了再度审视减产规模的时候。焦点肯定集中在沙特是否取消自愿减产、欧佩克+的产量是否逐步扩张。


可以预期,如果产油国继续铁板一块,不放松产量规模,“抻”的越久,原油市场的供需失衡将严重,油价可能将会更高。俄罗斯消息人士透露,俄方提议供应更多原有,或许增产50万桶/天。但是沙特目前依旧没有透露任何信息。如果再度出现欧佩克+小幅增产,沙特继续自愿减产的状况,那么未来或许不会有什么不同。如果沙特立刻取消自愿减产计划,并且欧佩克+增产,那么石油供应将增加150万桶/天,大大缓解目前供需矛盾,原油或许涨幅大大受限。

另一个需要注意的因素在于美国德州的严寒天气。德州的油气产量处于美国领先地位,极寒天气破坏油气生产供应,使得美国原油产量下滑100万桶/天左右。


美联储讨论如何接受通胀攀升

在经济受到大冲击之后的1-2年后往往会出现一轮通胀攀升。因供给侧的企业受到经济冲击,现金流短缺,不少企业破产,供给下降;而配上复苏时的需求低位抬升,形成供需的矛盾,引发价格上涨。这一状况在2002年,2009年均有体现。


昨日公布的美联储1月会议纪要显示预计部分物价将在今年春季大幅上涨,突然恢复正常活动水平可能会导致某些价格的一次性上涨。此类通胀上涨会来临,但是不会轻易让美联储改变目前的货币政策。美联储会将短暂因素与长期因素剥离。换言之,美联储大概率坐视不管,容忍通胀上升。


WTI原油日图中继续攀升,上涨态势丝毫没有整理的迹象。两根短期均线形成金叉之后持续发散,位于现价之下,提供短期回撤的潜在支撑位置。而上方潜在阻力位置或许要到前期熊市回调的88.6%位置,大致位于70关口之下。


(WTISPOT日图,来源GKFXPrime MT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