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GKFX专栏 - 正文

1.9万亿不一定带来通胀,但美元大概率将继续贬值

来源:GKFXPrime 2021-02-09 13:13: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五美国参议院最终在副总统的决胜投票下以51-50的票数强行通过了1.9万亿的预算法案,可以说这样泾渭分明的票数完全表明了目前美国两党之间关于预算法案的巨大分歧。

(副总统哈里斯投出关键赞成一票)

本周起参众两院将开始草拟刺激计划的细节内容。届时,反对的各议员将只能否决部分条款,大部分条款都将通过。若法案最终金额未打折扣,对于各大金融市场的冲击是可想而知的。

市场预期通胀将上行

2020年疫情导致的经济衰退是二战以来平均水平的5倍,去年3月份引发的失业人口更是突破千万。

(美国非农就业岗位)

但是奇怪的是,个人储蓄率以及可支配收入在后疫情时代却高于疫情前时期。这其中的关键因素当属大规模的政策支撑。

(美国民众个人储蓄率vs可支配收入)

第一轮财政刺激法案金额直接就推至2万亿美金,后续美联储购买的国债已经超过了伯南克和耶伦执政10年来的国债金额。这是什么概念?如今增加的公共债务已经远远超过了GDP生产总值,目前的公共债务总额已经远超历史任何中一次的衰退水平(下图阴影部分代表着历史衰退时期)。

(美联储公共债务已经超过GDP总值)

若是新一轮1.9万亿的资金再次流入市场,将引发美国经济的加速上行,各资产价格也将被动推高,这或将引发后续通货膨胀的压力。因此市场开始炒作通胀的预期,从美股、10年美债收益率以及黄金贵金属市场的向上推动行情就能看出端倪。

黄金在上周五迎来一波强劲上行趋势,而昨日金价再次回升至前期的压制区域上方,这也间接表明了短期通胀预期依旧支撑着金价的上涨。同时,黄金再次收复在200周期均线上方也意味着黄金短期走势将再次陷入震荡中。

(黄金日线图,来源GKFXPrime MT4)

扩张的政策不一定意味着通货膨胀

拜登为何如此着急推出新一轮的财政救助法案。其实不仅仅是因为12月和1月的劳动力市场恶化,让美国政府担忧未来的经济前景。更多是2008年次贷危机期间,当时两院在处理危机时的犹犹豫豫导致经济复苏一度陷入危险境地。

美国2008年产出恢复至危机之前按的峰值花费了5.5年时间,而美联储在2018年中旬将利率区间降至0后,将近7年多的时间没有选择加息。

(2018年-2016年美联储利率走势)

而叠加当时的通胀水平就能感受出通胀的推动并非是放水就一定能推高。当时美联储的QE到2014年10月才开始逐步退出,在经济逐渐稳定后,通胀一直稳定于2%区间徘徊。

(2018年-2016年美联储利率vs通胀水平)

而美联储去年9月份利率决议上关于通胀目标2%调整为平均通胀目标(AIT),这更是表明未来因为扩张政策所带来的通胀只要属于框架内的都可以接受,而不是在紧盯每月的2%,这样的制度制定暗示美联储对于未来的物价水平目标方向是以年化2%为主。

虽然不一定会通货膨胀,但是超发的货币势必将会带动美元的贬值趋势。尤其是在其它主要央行货币政策不如美联储那么激进的背景下。

美元指数在今日亚盘跌至颈线下方后,前期的反弹的趋势预示着已经结束,美元依旧处于空头的压力中。

(美元指数日线图,来源GKFXPrime MT4)

周线图上的短期均线组(21EMA和15EMA)持续压制美元的反弹势头,长期趋势上,美元的贬值走势仍然在进行。在1.9万亿财政刺激彻底推进后,今年的美元能否已经反转上行是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美元指数周线图,来源GKFXPrime MT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