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GKFX专栏 - 正文

灾难升级!欧洲平均17秒有一人死于新冠,日本通胀跌至负数

来源:GKFXPrime 2020-11-20 14:58: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灾难升级!欧洲平均17秒有一人死于新冠,日本通胀跌至负数)

2020年11月19日,世界卫生组织负责欧洲地区的办事处主任汉斯向全欧洲发出警告,目前欧洲已然成为疫情震中,平均每17秒欧洲就有一个人因新冠病毒死亡,这个速度还仅统计了欧洲地区发生死亡的人数。


美国的情况也不容乐观,近日拜登同疫情一线工作人员进行线上会议,在听到护士们讲述医院现状时,拜登忍不住落泪。护士表示医疗资源十分紧张,自己医院N95口罩要重复使用两次,有的医院要重复使用8-10次,医护人员自2月进入抗疫一线工作后至今没有做过病毒检测。护士们不仅照顾垂危的病人,还要照顾在呼吸机上挣扎在死亡边缘的同事们。


欧洲与英国谈判团队也有团员出现感染。11月19日,欧洲谈判团队首席代表米歇尔·巴耶尼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由于欧洲的谈判团队有一名成员新冠检测为阳性,英欧谈判不得不中断,暂停本级别的谈判。这让本就陷入僵局的谈判再度搁浅。从谈判本身进度考虑,即使没有出现疫情影响,谈判结果依然不容乐观,此前花了1年都不曾谈妥的协议,在短短3个月就能成功完成的概率本就不高,法国和比利时等领导人也呼吁各国领导人做好应急预案,以防止英欧谈判未能最终取得成功。

亚洲方面,11月20日公布的日本10月全国CPI年率跌至负数,前值为0%,公布值为-0.4%,市场方面对此反应平淡。日本官员称,10月CPI数据的下降主要和能源成本降低及酒店旅游费用下滑有关。旅游业的不景气以及能源价格下跌同样也是疫情所造成的间接影响,如果疫情继续肆虐,恐怕经济将继续萎靡不振。


(XAUUSD日线图)

黄金近期进入震荡走势,从多空双方旷日持久的拉锯战可以显示出市场当前对于贵金属的价格区间已定价完成,震荡走势可能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将延续。在疫情或英欧谈判的事态没有进一步发展前,料市场风险情绪依然处于控制之中,黄金、日元、美元等避险品种也因此将陷入较长时期的震荡走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