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GKFX专栏 - 正文

关键这天终到来,英镑将如何做出选择,颈线价位成关键

来源:GKFXPrime 2020-10-15 14:14: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关键这天终到来,英镑将如何做出选择,颈线价位成关键)

英国在今年1月31日正式脱欧,与欧盟就贸易协议方面问题在3月开始正式会谈。这期间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因此最初是通过视频讨论,在夏季才恢复当面讨论。

今年夏天,英国和欧盟似乎都同意,10月底是达成协议的最后一天,这为协议在12月31日之前获得批准留出了足够的时间。


但到了9月7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决定缩短最后期限。他说,如果不能在10月15日前达成协议,“那么我看我们之间不会有一个自由贸易协定,我们都应该接受这一点并继续前进”。因此唐宁街似乎已经把本周四作为一个艰难的最后期限。


周四这天终到来,双方态度却变得暧昧。


正式谈判在10月初已经结束,但约翰逊和冯德莱恩承诺在未来几周内“加强谈判”。在被问及英国是否会在10月15日退出时,英国政府首席谈判代表弗罗斯特勋爵回复其实并未十分强硬,只是表示,他的工作是就届时是否有可能达成协议“向首相提供建议”。

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安也在周二表示,欧盟领导人并不认为本周是取得突破性进展的时间点。并且强调10月15日,是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宣布,这不是欧洲理事会的立场。

欧盟仍然就渔业问题、英国政府补贴政策和协议执行机制与英国在磋商,并认为这些是需要英国做出让步的地方。欧盟一直使用拖延时间的老套路,认为这样可以对谈判有利。但事实上,这种策略唯一的结果就是:双方在10月中旬还剩下很多本可以完成的工作无法完成。


鲍里斯态度则依旧强硬,周二对内阁表示,英国“准备好并愿意”在达不成贸易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这种结果“不足为惧”。但多少人相信鲍里斯的狠话,需要打上大大的问号。

英国在脱欧后的过渡时期继续留在欧盟的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因此这期间继续遵循欧盟的贸易规则。但是这11个月的期限将于12月结束,英国已排除寻求延期的可能性。

从目前消息来看,英欧双方谈判在本周四很难说会谈崩,鲍里斯此前的态度仅仅是谈判的手段对欧盟进行施压。若双方在这天无法达成一致,大概率会按照此前的时间日程继续磋商,谈判可能会持续到最后一刻。


虽然双方在具体细节上仍未让步,但本周四(10月15日)毕竟是美国大选前的最后一次欧盟峰会,英欧双方肯定是倾向于将协议尽快达成一致,好应对美国大选引发的风险。如果英欧双方能在这次峰会上达成一致,当然是最好的。

根据时间表,在本周四的欧盟峰会上,欧盟领导人将审议英国脱欧贸易谈判的条款,如果有重磅利好或者利空,届时英镑可能会有剧烈波动。如果本周四双方达成协议,英镑兑美元将可能在短期内突破1.35。


技术角度来看,英镑在本周上下震荡,日线周期上受制于前期下跌破位的颈线位置,上方压制力始终存在。在具体利好或利空消息放出前,行情很走出趋势行情。

同时作为衡量行情走势强弱的平均趋向指标ADX也始终徘徊于30下方,意味着行情随时可能会有较强的趋势方向出现。

从具体交易角度来看,今天周四较为关键。若利好消息放出则英镑将破位上方颈线压制,短期将上冲9月1日高点。相反,若行情在周四过后继续被颈线压制,则英镑在周五或将开启下行趋势行情。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来源GKFXPrime MT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