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GKFX专栏 - 正文

混乱的总统辩论,表现略优的拜登,毫无反应的市场行情

来源:GKFXPrime 2020-09-30 15:23: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混乱的总统辩论,表现略优的拜登,毫无反应的市场行情)

距离美国大选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大选的热度也开始持续升温。先是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露丝·巴德·金斯伯格去世。该位置的空缺无疑给美国大选带来了极大的不确定性,美国两党关于该位置的争夺或将异常激烈。而美国大选在今天北京时间9点迎来了第一场总统电视辩论,电视辩论中特朗普与拜登就最高法院、新冠疫情、经济状况、种族歧视、选举的公正性这六大主题进行了辩论。


混乱的电视辩论

这次电视辩论总结下来用一个词概括——混乱。特朗普和拜登双方出现了一系列混乱的交锋和骂名,特朗普多次打断他的民主党对手拜登的发言,特朗普到后面甚至都爆粗口,连蠢蛋这词都出来了。而主持人则努力维持对这场90分钟事件的控制。

(操心的电视辩论主持人克里斯•华莱士)

福克斯新闻的主持人克里斯•华莱士在向两位候选人提出有关最高法院、经济、冠状病毒大流行等问题时,努力维持秩序。反复告诫特朗普插嘴行为,无视电视辩论中的规则。但不得不说这可能也是特朗普的一种策略。拜登确实老了,辩论中思路容易被打断,经常需要低头瞄一眼桌上的稿子。

不同的辩论手段

本次总统选举中两人攻击对方的手段不尽相同,简单来说拜登就事论事,大体上会回复主持人提出的一系列问题,而特朗普则冲着拜登,几乎始终带着人身攻击的味道。

当拜登在回答主持人问题时使用了“聪明(smart)”一词,特朗普立即插嘴道“你刚才是说了聪明这个词吗?你毕业的时候要么是班上最低的,要么几乎是最低的。别跟我用聪明这个词,乔。”


此外,总统对他的民主党对手和他的家人进行了一系列指控,援引了他的儿子亨特·拜登在乌克兰的工作,并提到了年轻的拜登吸毒的历史。他试图把拜登描绘成一个没有能力占领椭圆形办公室的社会主义者。

特朗普拒绝谴责白人至上主义团体,并为自己对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反应进行辩护,这场疫情已经夺去了21万美国人的生命。拜登则试图将自己的答案直接传达给在家观看的观众。他称特朗普是“美国有史以来最糟糕的总统”,指责他对疫情的反应拙劣,在最近针对警察暴行的抗议活动中,加剧种族分歧。


在特朗普时期,我们看到了黑人再次爆发游 行运动,但特朗普也不甘示弱反驳自己做的足够好了,拜登在副总统时期种族问题更加严重。

第一场辩论结果

CBS哥伦比亚广播在辩论后立即进行了一项民意调查,选出此次电视辩论谁表现更优,48%的选民认为拜登获胜,41%的人则表示总统特朗普更好,10%的人认为这是平局。


观看了这场电视辩论的观众,大部分人都对这场充满了两位候选人互相打断和谈论的辩论十分不满意,而31%的观众则认为双方辩论非常有趣。

(民调显示观众看完辩论后不同感受的比例)

总体的来说,第一场电视辩论较为混乱,双方谈话内容也都是市场此前早已熟知的内容,并未传达出太多新的讯息。特朗普的表现确实差强人意,但是根据2016年的辩论情况,特朗普失去了2%的支持率,希拉里则增加了2%。如果这个数据有参考意义的话,那么意味着特朗普在总统辩论中通常起步会比较慢。


辩论结束后,黄金美股略微下跌,但从技术角度来看并非是受辩论影响,单纯属于行情的正常调整。

黄金1小时图上,200周期及20周期均线开始汇合,暗示行情将进入震荡结构。而动能指标也即将进入超卖区间,空头不宜盲目入场。黄金在未破1877美金之前依旧视为调整下行结构。

(黄金1小时图,来源GKFXPrime MT4)

而美元走势依旧处于上行通道内。在今年3月份出现流动性短缺后开启一波暴涨走势,但随后5个月持续走弱。此后转入反弹走势,并从技术角度来看筑底成功,形成上升通道。从行情结构上看,目前的上行依旧还是只能视其为反弹,不过可以适当关注短期多头交易机会。因为美国疫情及财政补贴计划的阴霾加上11月总统大选的不确定性,这些依旧利空美元。

(美元指数,来源GKFXPrime MT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