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多家机构调低印度经济预期 本财年经济增速-9%左右

来源:央视 2020-09-16 08:16: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亚洲开发银行15日发布报告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印度本财政年度(2020—2021)经济萎缩9%,亚行6月份的预测是印度本财年经济萎缩4%。这是印度经济增长四十年来首次收缩。

在亚行作出预测之前,已经有多家国际机构对印度经济本财年的萎缩趋势作出预测。标准普尔全球评级14日将印度本财年增长预期从先前的-5%下调至-9%,标准普尔认为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持续增多将使私人支出和投资下降受到影响的时间更长。8日和11日,另外两家全球评级机构惠誉(Fitch)和穆迪(Moodys)分别作出了预测,他们认为印度本财政年度的经济将分别萎缩10.5%和11.5%。

另外,高盛(Goldman Sachs)估计印度本财政年度的经济将萎缩14.8%。印度评级与研究公司(India Ratings and Research)预期经济萎缩11.8%,而Crisil估计经济将萎缩9%。

亚行首席经济学家泽田康幸认为,印度采取了严格的封锁措施以遏制疫情蔓延,但是这对经济产生了严重影响。其他下行风险包括因公共和私人债务水平上升,可能影响到技术和基础设施投资。另外由于疫情流行引起不良贷款增加,并有可能进一步削弱金融部门及其推动经济增长的能力。

亚行在其《亚洲发展展望2020年更新》中预测, 2021—22财年印度经济将强劲复苏,随着流动性增加和商业活动的恢复,印度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8%,标准普尔预计经济增长将达到10%,穆迪预测印度经济增长将反弹式回升到10.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