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系好安全带!本周非农与鲍威尔来袭

来源:fx168 2019-09-30 09:12: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Kitco上周五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在金价跌破50日移动均线且美元持续走强对黄金短期构成压力后,多数分析师对黄金持中性态度。Godbole声称,假如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和薪资增长数据好于预期,上述信念将得到加强,导致美元走强,而黄金遭到抛售。

(原标题:系好安全带!本周非农与鲍威尔来袭 英国脱欧可能也将有大事 市场恐剧烈波动)

本周投资者又将迎来激动人心的一周。本周重量级经济数据众多,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无疑最为关键。央行方面,澳洲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可能会做出降息举措,大量美联储官员本周将发表讲话,其中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最受关注。另外,本周英国脱欧或将迎来大事,英国新的脱欧协议提案可能最早在本周出炉。此外,中东局势将吸引投资者的目光。预计这些因素将令本周市场剧烈波动。

非农携鲍威尔来袭 英国脱欧可能也有大事

本周投资者将迎来诸多重磅经济数据,其中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最受关注。非农就业报告将是评估美国经济表现的关键报告,其表现会对美联储利率前景以及美元、黄金等资产走势产生重大影响。

调查显示,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数料增加14万,略高于前月13万的增幅,失业率可能保持在3.7%,平均小时薪资增幅环比料增加0.3%。

除了美国经济面之外,欧元区本周将公布9月通胀年率,由于本周的制造业颓势明显加重市场押注12月欧洲央行进一步宽松的预期,若通胀数据提振悲观情绪,预计这一押注将更为猛烈。

央行方面,周二澳洲联储将公布10月政策声明。市场普遍预期澳洲联储将紧跟美联储9月降息,再次做出降息。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此前已经释放信号,暗示最快或于10月1日的决议上再次降息。

本周将有大量美联储高官发表讲话,投资者将重点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的讲话。

鲍威尔在9月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条件允许,美联储将采取一系列降息举措,但他认为现在没有必要。

大华银行分析师称,尽管美联储9月政策决议有三票反对,凸显了货币政策决策层的严重分歧,但是在当前的大背景下,美联储继续迫于压力而降息仍是大势所趋。

英国脱欧方面,据报道称,英国新的脱欧协议提案可能最早在本周出炉。

知情人士透露,英国政府计划在本周的保守党会议之后提出详细建议,以打破与欧盟的脱欧僵局。该计划将为北爱尔兰和爱尔兰共和国之间的英国脱欧后边界制定解决方案,这一纠纷困扰了脱欧谈判近两年的时间,并使得脱欧时间一拖再拖。

英国首相约翰逊当地时间周日表示,即使他未能达成脱离欧盟的协议,也不会辞去英国首相的职务。

约翰逊并坚称,只有保守党政府才能带领英国在10月31日完成脱欧。

英国脱欧大臣巴克莱(Stephen Barclay)上周六接受采访时称,英国将在会议之后的“未来几天”分享其提案的法律文本。

因前首相特雷莎·梅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难获英国议会批准,英国法定脱欧日期先前两度延后,最新限定在10月31日。约翰逊上台后承诺如期脱欧,即便以无协议脱欧方式。

欧盟峰会定于10月17日起召开,届时将讨论英国脱欧事务,包括英方是否应再次延期脱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