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美元刚刚上演V型反转 黄金遭遇平台期

来源:fx168 2019-09-27 08:57: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9月26日)欧美时段盘中,美元在短线自日高迅速跌至日低之后,再度崛起,回升至99.10略下方,短线走出V型反转行情。

(原标题:美元刚刚上演V型反转、黄金遭遇平台期 重磅消息频传市场目不暇接)

周四(9月26日)欧美时段盘中,美元在短线自日高迅速跌至日低之后,再度崛起,回升至99.10略下方,短线走出V型反转行情。现货黄金则徘徊于1500关口上方,盘中一度升至1510美元/盎司上方。日内,金融市场上各方面消息频传,有关贸易、英国脱欧以及美国总统弹劾方面的消息交织在一起,市场情绪保持谨慎。

消息人士称,世界贸易组织WTO已经认定欧盟存在违规补贴空中客车集团的行为,将允许美国对约75亿美元欧盟商品征收补偿性关税,预计将于下周做出最终判决。

法国政府预计美国将在一个月之内对空客和欧盟祭出税率达100%的关税大棒,最终甚至将危及法国数千个工作岗位。

分析人士称,在这场美欧双方的关税舰炮对轰中,美国被WTO授予了优先开火权,但是WTO却给了欧盟更大口径的火炮。欧盟手中的弹药也远不止商用飞机一项。在此前的多项WTO判决中,欧盟手中还有着包括咖啡、烟草、热带水果等在内的多张牌可打。

英国脱欧方面,据媒体报道,英国议员周四投票,反对为了让保守党召开年度会议而暂停议会至10月3日。本月25日,在约翰逊暂闭议会被最高法院判定违法后,英国下议院恢复。

报道称,议会通常会在政党政治会议期间休会,但反对党认为,英国处于10月底即将脱欧的关键时期,议会不应当休会。议员们以306票对289票的结果反对休会。

美国政治局势方面,美国情报委员会周四公布举报特朗普文件,举报人称白宫试图隐藏这份7月的美乌总统通话记录。这位举报人称自己收到多位政府官员信息,指特朗普试图利用权力要求别国干预2020年总统大选。

干预举措包括施压外国调查特朗普在国内的一个政治对手。举报人称,特朗普私人律师朱利安尼是推动此事的核心人物,司法部长巴尔似乎也牵涉其中。

数据方面,最新公布的GDP数据显示,美国二季度GDP终值年化季率增长2.0%,与此前的预期相符。

在录得99.14的3周新高后,美元在美国数据发布后遇到了一些卖盘,短线一度下挫至98.83,但随后触底反弹,回升至99.10略下方交投,短线走出V型反转行情。

分析人士表示,大西洋两岸政治紧张局势的加剧,可能会令美元继续走强。美国国会民主党人正在努力弹劾美国总统特朗普,而与英国脱离欧盟有关的不确定性仍在持续。

尽管本周启动了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并就一项贸易协议发出了喜忧参半的信号,但美元仍保持了弹性。当投资者感到紧张时,它一直是投资者的避风港,而当与中国达成协议似乎触手可及时,它也一直受到追捧。

Jefferies汇市全球主管Brad Bechtel在一份报告中称,美元依然是王者,全球各地铺天盖地的头条新闻只是巩固了这一立场。

本月早些时候,该指数触及99.37的高点,为2017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周三,该指数上涨0.7%,创下约三个月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经纪商FXTM分析师Hussein Sayed表示:“没有单一的理由来解释美元走强,多种因素在起作用。”

他表示:“随着英国退欧,英国正面临一场政治危机,欧元区接近衰退,发达经济体的债券收益率仍然非常低,投资者希望有一个安全的地方存放他们的资金。”

他补充说:“尽管弹劾风波不断,但美元继续巩固其作为主要避险货币的地位。”

金价小幅走高,因投资者在前一交易日大幅下跌后入市买进,但金价涨幅有限,因美元依然坚挺。

周三,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遭弹劾调查引发的政治不确定性促使投资者转向安全的美元,黄金价格下跌了2%。

“目前影响金价的主要因素是美元走强……人们仍然把美元视为安全的首要目标,因此美元本质上减少了黄金的避险资金流动,”FXTM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

美元攀升至三周高点,并在本月稍早触及的两年高位99.37附近徘徊。

现货金周四显示出复苏迹象,一度突破1510美元关口,最高触及1512.20美元/盎司。

Otunuga称,“本质上1500美元水准可作为黄金的支撑,吸引买家推高金价,但短期内如果美元继续抢走部分黄金避险资金流入,我们可能会看到金价进一步下跌。”

MKS PAMP在一份报告中称,“地缘政治形势仍支撑着这一宝贵的(复杂的)资产,但看起来快速资金似乎过度延续了近期涨势。”

“金价走低时,市场参与者利用了较低的入市点,因为黄金仍保持上涨趋势,而ETF(交易所交易基金)继续看到资金流入。”

全球最大的黄金ETF SPDR Gold Trust周三的持有量较周二跃升1.8%,至924.94吨。

投资者还密切关注民主党决定启动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的进展。一份电话纪要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乌克兰总统调查前副总统拜登及其儿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