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 美国又进入紧急状态

来源:fx168 2019-05-16 09:06: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就在投资者对中美贸易忧虑缓和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又采取新的举措。《国会山报》报道称,特朗普签署的行政命令事实上就是认定某外国科技企业对美国安全构成威胁的情况下对其进行封杀。

(原标题:隔夜大新闻!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 美国又进入“紧急状态”)

就在投资者对中 美贸易忧虑缓和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又采取新的举措。北京时间周四(5月16日)凌晨,白宫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宣布美国科技面临威胁,全国进入紧急状态。特朗普还签署了一份行政命令。尽管该行政命令并未明确提及任何国家或企业,但多家外 媒表示,此举旨在为禁止美国企业与华为的业务往来铺平道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周三已对特朗普此举做出了评价——滥用国家力量,既不光彩、也不公正!

据彭 博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签署了一份行政命令,可能限制中国电信公司华为和中兴通讯在美国销售设备。这项行政命令称信息和通信技术及服务面临威胁,宣布进入与此相关的国家紧急状态。其中未提任何一个国家或公司。

在此紧急状态下,美国企业不得使用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企业所生产的电信设备。

这项行政命令援引了《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该法赋予总统管理商业的权力,在应对威胁美国的国家紧急情况时,对商业进行监管。此外,该命令将指示商务部与其他政府机构合作,在150天内制定执行计划。

这项行政命令授权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在与其他高级官员磋商的情况下,阻止涉及“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不可接受风险”的信息或通信技术的交易。

据悉,这项命令并未完全禁止这些公司向美国销售,但会给予商务部更大权力,来审查与对立国家存在联系的公司的产品及采购。

据CNBC报道,该公告已经讨论了一年。而如今美国和中国仍处于贸易争端之中,这可能加剧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的紧张关系。

彭 博援引一位政府官员报道称,这项行政命令与最近升级的中 美贸易 冲突无关。

这位政府官员周三表示,预计商务部将要最长六个月时间来制定相应做法,因此可能不会立即产生效果。在商务部实施过程中,这项命令最终可能会提到具体的公司或国家。

特朗普上周对大约2,000亿美元进口自中国的商品加征 关税,并威胁要对几乎所有中国输美商品加征 关税。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一份声明说,此行政命令已经酝酿超过一年,旨在应对“外国对手 ”对美国信息与通信技术和服务供给链带来的威胁。“在特朗普总统领导下,美国将有能力相信,我们的数据和基础设施是安全的”。

《国会山报》报道称,特朗普签署的行政命令事实上就是认定某外国科技企业对美国安全构成威胁的情况下对其进行封杀。

据彭 博报道,美国商务部将华为纳入“实体名单”,意味着美国公司将需要获得特殊许可才能向华为出售产品。

彭 博、路 透社等外 媒在周三早些时候曾就预告特朗普会签署这样一份行政命令。

在特朗普行政命令后,路 透社再次强调,此举旨在为禁止美国企业与华为有生意往来铺平道路。路 透社说,这项行政命令援引《国际紧急状态经济权力法案》,授权总统在美国面临威胁的经济状态下管控商业,回应威胁。

今年1月就有消息称,美国准备大幅限制中国国营电信公司在美国运营。按照当时的计划,美国不会直接禁止这些公司在美国销售,但商务部将被赋予更大的权力,对同对立国家有关联的公司的产品与收购计划进行审查。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上周以国家安全顾虑为由禁止中国移动进入美国市场,并表示正对其他中国公司启动审查。

在周三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预计将签署一项行政令,禁止美国公司从美方认为可能具有国家安全隐患的外国企业那里购买电信设备。外界猜测这一行政令将禁止美国企业从华为等公司购买设备。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称,一段时间以来,美方滥用国家力量不择手段地蓄意抹黑和打压特定的中国企业,既不光彩、也不公正。对他们的动机,世人早已看得清清楚楚。我们敦促美方停止借口安全问题对中国企业进行无理打压,为中国企业在美开展正常的投资运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