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鲍威尔刚刚再度发声 市场恐再掀波澜

来源:fx168 2019-03-11 09:1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3月11日)亚市盘初,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最新发表讲话,他重申美联储并不急于调整利率,鲍威尔并称,他并没有因为总统特朗普的施压而暂停加息。数据显示,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下跌1.2%,预期增长0.1%;12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大跌1.8%,预期持平。

(原标题:鲍威尔刚刚再度发声)

周一(3月11日)亚市盘初,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最新发表讲话,他重申美联储并不急于调整利率,鲍威尔并称,他并没有因为总统特朗普的施压而暂停加息。鲍威尔讲话后,市场反应目前较为平静,美元指数徘徊在97.35附近。北京时间今晚,美元多头可能迎来重要考验,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将出炉,若数据表现不佳,可能导致美元显著承压,而这一幕曾经在上月上演过。

鲍威尔重申美联储不急于调整利率

周一亚市盘初,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耐心”意味着美联储不急于调整利率。

鲍威尔在接受CBS节目“60 Minutes”采访时表示,目前利率政策处于一个非常好的状态。他表示,美联储表示不会对通胀温和高于2%反应过度。

美联储在1月份的政策会议上选择不加息,并承诺对于未来举措将保持耐心,并关注经济形势的发展。美联储表示,对未来任何利率行动都将保持“耐心”,并暗示资产负债表的收缩路径具有灵活性。

与2018年12月展现的加息立场相比,美联储出现了明显转变,会后发表的声明中最令人瞩目的变化莫过于取消了“进一步逐渐加息”的措辞,并强调在未来道路上会“保持耐心”。

鲍威尔在1月FOMC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曾说道:“加息的理由有所减弱。”

在决定利率方向的问题上,鲍威尔最新说道:“我们将关注一系列数据。就国内而言,我们将关注增长、劳动力市场状况、创造就业机会、工资等问题。当然,我们也会考虑通货膨胀。就国外而言,我们将关注海外增长状态,尤其是中国和欧洲。”

他表示,金融状况普遍良好,信贷利差和股市处于正常水平。

鲍威尔还表示,他并没有因为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施压而暂停加息。鲍威尔声称,他计划完成为期四年的任期,特朗普不能解雇他。

特朗普拒绝就特朗普对美联储的批评置评。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计划于3月19-20日举行会议,以决定货币政策的方向,并对经济和利率预测作出新的评估。

当地时间上周五晚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加利福尼亚州斯坦福发表演讲时表示,因为增长放缓、通胀低迷,他和他的同事不急于调整利率。但他表示,美联储将很快宣布其资产负债表计划的新细节。

鲍威尔上周五说道:“由于前景展望没有要求立即采取政策响应,特别是考虑到通胀压力不大,委员会采取了耐心、观望的方式来考虑政策立场的任何改变。”

2月26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美国货币政策和经济情况作证词。鲍威尔当时表示,美联储在决定进一步加息方面将保持“耐心”,重申美联储在1月作出的政策转变。

2月27日,鲍威尔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词时他重申,美联储将保持耐心,将观察经济形势演变。

鲍威尔当日就缩表问题传递出重要信息。他表示,美联储将很快宣布有关资产负债表的计划。美联储即将就资产负债表的计划达成一致意见,这将“点亮通往结束缩表的道路”。

FOMC此前公布的1月29日至30日的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广泛认同在2019年结束缩表,同时表示不确定今年是否会再度加息。

会议纪要显示:“几乎所有与会者都认为,最好趁着还不太晚就宣布在今年晚些时候停止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计划。做出这样的宣布,将给完成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正常化的过程增添确定性。”美联储自2017年底开始缩减规模超4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

“恐怖数据”今晚来袭

北京时间周一20:30,美国商务部将发布1月份零售销售数据,鉴于其一贯的影响力,数据表现可能对市场产生显著影响。

调查显示,美国1月零售销售月率料持平,1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料上升0.4%。

由于美联储强调利率决定将取决于经济数据,而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产出的70%左右,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经常在金融市场掀起“惊涛巨浪”,因此被称为“恐怖数据”。

美国2月14日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显著逊于预期,曾导致美元指数当时短线跳水。

数据显示,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下跌1.2%,预期增长0.1%;12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大跌1.8%,预期持平。

有市场评论称,美国2018年12月零售销售额录得逾9年来最大跌幅,因收入全线下降,显示2018年末经济活动明显放缓。

分析师指出,假如今晚的美国零售数据再度表现疲软,美元可能会受到打压,从而推动黄金和主要非美货币上涨。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仅仅增加2万人,远不及预期。

非农数据出炉后,美元指数最低一度下跌至97.24。现货黄金短线一举冲破1300美元关口,最高一度触及1300.61美元/盎司。

由于美元升值,并且贸易紧张局势缓和的迹象减少了对黄金的避险需求,金价最近回吐了今年以来的涨幅。

周一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略微走高,位于97.37附近。现货黄金位于1297.30美元/盎司附近。

据上周四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黄金交易员和分析师对金价前景依然存有分歧。在接受调查的16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5人看涨,4人看跌,7人看平。

在连续13周看涨观点占据优势之后,受访者自2月中旬以来对金价前景产生分歧。受访者表示,中美贸易谈判得到解决的前景仍然是黄金价格最有可能推动的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