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猪年首个交易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逾400点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2-11 16:5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北京时间16:30官方收盘价为6.7804,创1月24日以来新低,较上日官方收盘价跌413点,较上日夜盘收盘跌359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79,日内波幅达300点,早间一度涨超200点。

人民币中间价今日下调414点,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调降。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降414点至6.7495,中间价贬值至2019年1月25日以来最低,降幅创2018年7月20日以来最大。

中国金融 信息网专栏作家、浙江大学金融系副教授景乃权认为,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是控制中国金融风险的安全阀,预计人民币汇率短期双向波动大,中长期稳定。

针对人民币节前这波涨势,FXTM富拓中国分析师刘敏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人民币节前大涨的主要原因是美联储加息前景较此前出现转变,表现出了较为强烈的美元“鸽派”色彩。美元应声全线走弱,推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出现上涨。

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3点美联储1月议息会议决定暂不加息,并在会后声明中删除了进一步渐进加息的措辞。市场对于美联储2019年加息两次的预期因此下调至一次或不加息,也有观点认为美联储本轮加息周期可能结束。

刘敏还认为,中国外管局上调QFII额度、1月流入A股的外资增加等因素,也为人民币上涨提供了基础。

在1月14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宣布,将QFII总额度从1500亿美元扩容1倍至3000亿美元。数据统计,今年以来北上资金通过沪、深股通成交合计约3781亿元,沪深两市合计净买入437.1亿元,再度刷新了净买入纪录。海通证券认为,伴随着我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力度不断加大,外资加大A股配置比例是大势所趋,预计全年流入A股外资的规模约4000亿元。

国际金融战略专家向松祚曾在中方信富策略发布会上表示,2019年人民币汇率如果能够维持稳定的话,股市的波动也不会非常巨大。而且人民币汇率如果形成了阶段性的升值,市场短期的反弹也会持续。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2019年中美双方有望达成框架性协议,从而减少甚至消除影响市场的一个重要的不确定性因素,这是人民币币值稳定的一个契机,也是A股市场起来的契机。根据购买力平价理论,人民币相对于美元还是被低估的,并没有长期贬值的基础。目前,人民币已经成功被纳入IMF的SDR,成为国际储备货币,这源于人民币的币值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