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非农大戏晚间上演 美元黄金或演绎大行情

来源:fx168 2019-02-01 08:49: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时间周五(2月1日)晚间,投资者将迎来备受关注的美国非农报告,考虑到本周美联储立场转为明显鸽派,一旦非农数据表现疲弱,可能加剧市场对美联储暂停加息的预期,从而对美元构成打击,

(原标题:大日子!非农大戏晚间上演 美元、黄金或演绎大行情)

北京时间周五(2月1日)晚间,投资者将迎来备受关注的美国非农报告,考虑到本周美联储立场转为明显鸽派,一旦非农数据表现疲弱,可能加剧市场对美联储暂停加息的预期,从而对美元构成打击,而黄金有望受到提振而进一步走强。有分析师提醒称,由于受到政府停摆事件影响,1月非农报告可能有较大不确定性,不排除数据异常疲软的可能性,这可能对短线市场情绪产生较大影响,从而加剧市场波动。

北京时间周五21:30,美国将公布1月非农就业报告,这将是本周投资者最为关注的经济数据。

分析师称,美国月度就业报告明显受到“政府关门”影响,因为政府关门可能会扭曲从劳动力规模到工资等方方面面的数据。虽然休假的公共工人不会被计入非农报告的失业人口,但对私营承包商(为公共部门工作)的间接影响可能是巨大的。

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1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16.5万人,低于12月的31.2万。

失业率预计将维持在1969年以来的低点附近。调查显示,美国1月失业率料为3.9%,上月为3.9%。

投资者也将关注薪资数据。调查显示,美国1月平均每小时薪资月率料增长0.3%,上月为增长0.4%;美国1月平均每小时薪资年率料增长3.2%,上月也为增长3.2%。

不过,分析师提醒称,1月数据的失真度可能高于以往,使得评判就业市场潜在健康状况的难度变大。

彭 博经济学家撰文称,1月非农就业报告将受到广泛关注,市场将从中窥视政府停摆的影响。鉴于政府陆续重开,之前待岗在家的联邦雇员将拿到欠薪,在1月调查周期间,他们被视为就业人员。然而,私营部门工人可能会对非农就业人数以及失业率产生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周三的ADP“小非农”数据表现强劲,这可能是周五非农报告的一个好兆头。

根据总部在新泽西州的ADP Research Institute周三发布的数据,美国企业1月增加雇员21.3万人,高于预估的18.1万人;12月份增幅则下修至26.3万。

ADP研究所负责人兼副总裁Ahu Yildirmaz指出,1月几乎所有行业的就业都出现明显增长,制造业就业人数更是创造了超4年的最高增长,劳动力市场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几乎看不到任何放缓的迹象。

不过经济学家称,周五非农报告中的部分内容——例如就业总人数、失业率和工作时间——可能受到政府停摆事件影响,不排除数据异常疲弱的可能性。

加拿大国家金融银行表示:“尽管本月初初请失业金人数继续徘徊在纪录低点附近,但我们预计1月非农就业数据将令人失望(增加10万人)。这部分是由于政府关闭,但也由于前一个月报告(增加31万人)的绝对强劲,这表明这次可能会回撤。如果像我们所相信的那样,家庭调查显示就业情况有所改善,那么失业率可能会下降0.1个百分点,至3.8%。”

美元、黄金如何走?

美联储本周展现鸽派立场,令市场人士愈发猜测美联储可能会暂停加息,一旦非农报告表现疲软,可能会加剧美联储暂停加息的预期,从而对美元构成打击。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策略师称,美联储立场转变“预示着美元将持续疲软”。

美联储周三维持利率不变,承诺对于未来举措将保持耐心,并关注经济形势的发展。与上个月的表态相比,会后发表的声明中最令人瞩目的变化莫过于取消了“进一步逐渐加息”的措辞,并强调在未来道路上会“保持耐心”。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会后声明中表示:“鉴于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的发展,以及通胀压力减弱,在决定未来调整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以支持这些结果时,该委员会将保持耐心。”

FOMC在声明中删除“一些进一步的逐步加息”的说法,为下一步利率行动既可能是上调也可能是下调打开了大门,理由是“全球经济金融形势发展及通胀压力温和。”此外,FOMC还删掉了未来风险“大致平衡”的措辞。

在美联储决议之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同样发表了相当鸽派的言论。鲍威尔在FOMC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加息的理由有所减弱。”

CityIndex分析师Fiona Cincotta周四撰文指出,现在的注意力将落在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上。预计1月份将新增16.6万个就业岗位。尽管劳动力市场强劲,但美联储仍暂停加息,这让交易员认为,即使我们周五看到非农数据表现强劲,美联储也不会很快改变其鸽派立场。考虑到这一点,强劲的非农数据对美元的影响有限。

Cincotta补充道,另一方面,令人失望的非农数据可能会对市场产生更大的影响。在全球增长担忧继续困扰投资者之际,如非农就业数据逊于预期可能加剧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日益担忧。这将降低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并拉低美元汇率。如果平均薪资数据低于预期,将强化美联储的信息,从而可能进一步压低美元。

Cincotta表示,过去一周,金价累计上涨2.2%以上,周三在美联储政策的180度大转弯中大幅上涨,周四延续了这一涨势。非农报告的疲弱可能令金价进一步升向1350美元/盎司目标位,随后有望进一步涨向1400美元/盎司。

美元周四扭转跌势微幅反弹,但市场上看空美元的气氛依然较为浓厚。周四纽约尾盘,彭 博美元即期指数上涨不到0.1%,此前一度跌0.3%至四个月低点。

ICE美元指数周四盘中最低一度触及95.16,目前回升至95.56附近。

随着美联储展现鸽派立场,投资者加大对黄金ETF的持仓、央行买入,黄金价格取得连续第四个月涨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