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美联储三号人物今晚来袭 小心美元遭打击

来源:fx168 2019-01-18 08:55: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鉴于这位美联储“三号人物”讲话的影响力,今晚市场可能会出现波动。最近数日多位美联储高官发表偏鸽派言论,但尚未对美元产生明显负面影响,不过美元涨势已经出现放缓迹象,一旦今晚威廉姆斯也发表鸽派言论,可能成为压垮美元的最后一根“稻草”

(原标题:美联储“三号人物”今晚来袭!市场恐再迎行情 小心美元遭打击)

北京时间周五(1月18日)晚间,投资者将迎来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的讲话,由于其讲话主题涉及美国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因此备受关注,鉴于这位美联储“三号人物”讲话的影响力,今晚市场可能会出现波动。最近数日多位美联储高官发表偏鸽派言论,但尚未对美元产生明显负面影响,不过美元涨势已经出现放缓迹象,一旦今晚威廉姆斯也发表鸽派言论,可能成为压垮美元的最后一根“稻草”,而黄金也有望迎来上涨的好机会。

聚焦北京时间今晚威廉姆斯讲话

北京时间周五22:05,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将就美国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作为美联储的“三号人物”,威廉姆斯的讲话也会对市场产生不小的影响。

在最近的演讲中,威廉姆斯对经济相当乐观,但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机会发表新的观点。如果威廉姆斯在本周的演讲变得鸽派化,那将与近期美联储官员的言论形成呼应。

12月21日,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了讲话。针对美国经济,威廉姆斯表示,目前经济强劲,预计2019年经济状况将维持健康。

当时他认为,在强势经济增长的背景下,2019年加息两次这样可能是合理的。

美联储在12月会议上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为去年年内第四次加息,也是自2015年12月政策正常化以来第九次加息。美联储并预测今年还会有两次加息。

美联储上周三公布的12月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在是否进一步加息问题上的立场比政策声明所反映的更为谨慎。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上周三发布的12月18-19日政策会议纪要显示,一些官员赞成12月保持利率不变;决策者还讨论了下行风险和资产负债表缩表步伐。

会议纪要指出,低通胀背景意味着美联储能够“对进一步收紧政策保持耐心”。

近期,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的诸多联储官员纷纷强调在市场动荡、通胀偏低以及全球增速放缓的情况下,不急于采取行动。

分析师指出,假如威廉姆斯也发表措辞鸽派的言论,市场对于美联储暂停加息的预期可能会进一步升温,美元可能会承受下行压力,而金价有望走强。

周四纽约尾盘,美元即期指数基本持平,盘中一度上涨0.3%。

近期美联储“鸽声”不断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上周四在华盛顿特区经济俱乐部发表讲话。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在再次调整利率之前可以保持耐心,以等待评估全球风险对国内经济的影响。

他当时说道:“当前环境下,我们可以保持耐心和灵活,拭目以待形势变化,我认为我们正在等待和观察。”

在被问及美联储中值预估显示加息两次时,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对加息的具体次数没有具体计划,此外他还重申并不存在预设的利率路径。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上周四表示,美联储可以保持耐心,观察2019年数据如何发展。

克拉里达说道:“鉴于通胀不高,我相信委员会完全能够保持耐心,看2019年的数据会有什么样的变化,评估应该采取什么样的货币政策立场来维持强劲增长、努力实现我们的双重职责目标。”

克拉里达本周一接受福克斯商业台采访时表示,美联储可以保持耐心,并且在调整政策方面不会犹豫。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周二在德克萨斯州普莱诺举行的一次活动中讲话时也暗示,在利率问题上他将赞成维持现状。卡普兰说道:“通胀保持温和——出奇的温和——我预计这种状态还会持续,因此保持耐心是明智之举。”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表示,目前没有理由收紧货币政策;他在任期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反对加息。

周二,美联储鹰派代表人物——乔治(Esther George)令人意外地发表鸽派言论,称现在可能是暂停加息的好时机。

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周二敦促决策者在考虑进一步加息之前要保持耐心,并暂停脚步。乔治在2019年拥有货币政策投票权,她也一直被视为美联储政策委员会中最为鹰派的成员之一。

乔治在密苏里州堪萨斯城的一次演讲中表示:“现在可能是暂停我们的利率正常化、研究即将出现的迹象和数据,并确认我们当前位置的好时机。”

乔治说道:“我注意到过去政策行动的效力尚未全面显现,暂停政策正常化进程将给予我们时间来评估经济是否正在做出预期中的回应。”她表示,美联储去年四次加息,利率似乎接近中性,这既不会刺激也不会抑制经济。

乔治的上述言论与她过去七年呼吁加大政策收紧力度截然不同。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四表示,美国经济表现良好,就业数据强劲,但在决定加息方面“我认为我们可以安心地保持耐心”。

埃文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联储“处于暂停加息的好时点”,他并不担心通胀失控。

今年是FOMC投票成员的埃文斯表示,如果到2019年底,联邦基金利率比目前高一点,他不会感到惊讶。

埃文斯称,点阵图显示今年加息两次的预测完全合理,但加息次数可能低于此。埃文斯之前预测今年加息三次,2020年不会加息。

美联储前主席耶伦(Janet Yellen)近期也发表讲话称,美联储利率可能已经见顶了,或许市场已经看到了本周期的最后一次加息。

美元、黄金后市如何走?

瑞典北欧斯安银行(SEB)周三发布客户报告指出,美联储年内加息可能只有一次,2020年料将暂停加息。

SEB分析师表示:“我们已经重新调整了美联储加息预期,认为2019年仅会在6月加息一次。同时我们也认为2020年可能不会加息。美联储近期的言论已经明显偏向鸽派,因此美联储很有可能会暂停加息。尽管如此,未来经济数据表现强劲的话可能会迫使美联储年内完成一次加息,我们认为最有可能出现加息的时机就是6月。但如果美国经济表现迅速恶化,那美联储甚至有可能会在2020年开始考虑降息。”

该行分析师补充道:“考虑到美联储态度的转变,我们认为欧元/美元在2019年中旬之前都会继续交投于1.15附近,之后才会稳步攀升。我们预计2019年底该货币对将涨至1.18,2020年底则可能涨至1.26高位。”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研究团队认为,美元的前景将继续维持疲软,继续看空美元兑欧元、美元兑日元、美元兑加元以及美元兑瑞郎。

该行分析师表示,由于中国采取了金融刺激措施且中美贸易谈判情绪乐观,而美联储对加息的立场也变得更具调节性。因此,料美元将会持续承压。

大摩美国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将于今年6月和12月分别加息一次。预计10年期美债收益率也将由2.75%下降至2.45%。

外汇资讯网站Dailyfx周四撰文称,4小时图显示,美元指数已经有效突破12月份以来下行通道上轨,并且站稳96.00一线,预示美元指数可能将进一步走强。

文章指出,若符合预期,往上初步目标将指向96.30,突破后料将进一步指向96.50。

Dailyfx并表示,假如美元指数出现回落,96.00已经转化为关键支撑,若跌破该支持水平,则将转向偏弱前景。

法国兴业银行(SocGen)发布研究报告称,美联储存在暂缓加息的可能,这将对美元产生拖累。

尽管美元近期走强,但金价仍然保持坚挺。现货金价格依然维持在1290美元/盎司上方,且有望迎来第五周攀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