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英国脱欧协议“惨败” 英镑巨震200点

来源:fx168 2019-01-16 08:4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议会下院此前决定,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在1月21日前提出新“脱欧”方案,并再次提交议会表决。英国下议院领袖利德索姆表示,就不信任动议投票的辩论将在周三全天进行,直至格林威治时间19:00(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3:00)。

(原标题:英国脱欧协议“惨败”!英镑巨震200点 今晚不信任投票恐再引爆行情)

备受关注的英国脱欧协议投票结果在北京时间周三(1月16日)凌晨出炉,结果显示,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以超过200票的差距遭到否决,英镑/美元走势出现巨震,汇价在暴跌之后反弹逾200点。周三,投资者又将迎来英国议会对特蕾莎·梅政府的不信任投票,预计这一重磅投票结果又将引发市场行情。

英国脱欧协议遭到议会否决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英国下议院就她的脱欧计划进行的关键投票中以压倒性的劣势落败。

英国下议院以432票反对、202票支持的投票结果否决了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这一结果创一个多世纪以来最大票差。

来自不同政党的政界人士拒绝了拟议中的脱欧协议,这是英国目前与欧盟就英国应如何在今年3月退出欧盟达成的唯一协议。

分析人士认为,一些保守党下院议员担心协议中有关爱尔兰边界问题的内容将造成英国分裂,因此投了反对票。

特雷莎·梅与欧洲的协议被一些人视为对英国脱欧理想的背叛,削弱了英国的影响力,同时又遵守了许多欧盟规则。

许多反对英国脱欧的人也不喜欢这项协议。他们认为,这将降低英国与世界贸易的便利程度,排斥全球人才,并增加生活成本。

根据议会下院此前决定,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在1月21日前提出新“脱欧”方案,并再次提交议会表决。

在投票前向议会提交的最后声明中,特雷莎·梅敦促议员们支持她的协议,否则全国将面临进一步分裂的风险。

投票一结束,特雷莎·梅就站起来告诉议员们,今晚的投票没有显示出议会支持什么。

特雷莎·梅对议员们说道:“很显然下议院不支持这份协议,不过,今晚的投票结果并没有告诉我们哪一派获得了支持。”

特雷莎·梅称,“脱欧”问题不解决将给英国带来更多“不确定性和痛苦”。

特雷莎·梅此前曾警告称,假如“脱欧”协议被否决,英国“不脱欧”的可能性比“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要大,这将给人民对国家的信任造成“灾难性的伤害”。

在脱欧协议投票结果出炉后,英镑/美元应声重挫,最低一度触及1.2668。

在梅遭遇惨败之后,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这样的投票结果令无序脱欧的风险加剧。

欧盟委员会主席主席容克则敦促英国“尽快澄清其意图。时间快到了。”

容克表示,他对英国脱欧投票的结果表示遗憾,英国无序脱欧的风险上升。

2016年6月23日,英国有51.9%的选民支持脱欧,这一决定在全球金融市场引发了涟漪。自那以来,英镑/美元贬值了14%以上。

根据此前协议,英国将于3月29日正式退出欧盟。

聚焦周三不信任投票

英国政府发言人在投票结束后表示,特雷莎·梅并不认为她的脱欧协议已“被判死刑”,并且跨党派会晤将为未来协议奠定基础。

该发言人称,会晤最早可能在周四开始,会谈中提出的构想将需要提交给欧盟。

分析人士指出,跨党派磋商计划的消息对英镑构成提振,此外,对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周三的信任投票中过关的预期也刺激英镑自低点大举反弹。

周二纽约尾盘,英镑/美元升至1.2889,较结果出炉最初触及的低位1.2668反弹逾220点。

脱欧协议投票结果公布后,英国反对党工党领导人科尔宾向议会下院提起对政府的不信任动议。英国议会将于1月16日对这份动议进行辩论和投票。

根据英国政治惯例,一旦议会通过不信任动议,新政府须在14日内组成并获得半数以上议会下院议员支持,否则英国将提前举行大选。

英国下议院领袖利德索姆表示,就不信任动议投票的辩论将在周三全天进行,直至格林威治时间19:00(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3:00)。

据报道,英国议会将于伦敦时间周三晚间7点(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点)对政府进行信任投票。这一投票意义重大,可能决定特雷莎·梅的首相生涯是否就此结束。

据报道,初步迹象显示特雷莎·梅可能会赢得不信任投票。北爱尔兰的民主统一党暗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特雷莎·梅,而去年试图推翻特雷莎·梅而未果的亲脱欧派托利党阵营也表示支持。但一切都有可能改变。

瑞穗(Mizuho)对冲基金外汇销售负责人Neil Jones表示,“英镑汇价走势告诉我们一切”,交易员们未予考虑周三特雷莎·输掉信任投票的可能性。

Jones说道:“无论是B计划、第50条款延期、或可能的第二次公投,首相都不会辞职并且可能继续努力解决问题,这让市场感到安心。”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外汇策略师Eric Theoret表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可能在周三的不信任投票中过关,这让市场憧憬更好的结果,包括延长英国3月份脱欧的最后期限。

Theoret说道:“看来她仍然会得到议会的信任。”

至于英镑的中期前景,Theoret说道:“这会非常不稳定。”他称,周二的交易区间反映“巨大的不确定性,存在各种各样的潜在结果”。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十国集团(G10)货币负责人Valentin Marinov表示,脱欧协议被否决,“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考虑到保守党和北爱民主统一党预计都支持政府,科尔宾不太可能成功地推翻政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